Google相簿出包!私人影片可能誤傳至陌生人相簿中

▲▼Google相簿。(圖/截自Google相簿)

▲Google相簿。(圖/截自Google相簿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Google的自動化匯出功能「Google Takeout」於去年11月曾短暫出現一項漏洞,會將用戶存放於Google相簿內的私人影片傳送至他人的檔案中。該漏洞目前已被修復。

部分民眾可能會使用Google相簿來備份手機拍攝的照片及影片,Google另外提供了人們下載其私人資料副本的功能,即Google Takeout。不過,Google周一(3日)晚間向用戶發出有關「技術問題」的警報,稱自去年11月21日至25日間,若用戶使用Google Takeout下載自己存放於Google相簿的備份內容時,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錯誤地將影片「導出到無關用戶的檔案中。」

據Google的說法,在這段期間內使用Google Takeout用戶可能無法下載完整檔案,或無意間收到他人的影片。「我們已經解決了根本的問題,並進行深入分析,已防止這種情況再次發生。很抱歉發生這種情況。」而由於此期間內Google相簿備份的內容並不完整,Google建議用戶將先前的備份檔案刪除,並且再重新上傳一次。

Google指出,此期間受僅有不到0.01%的用戶受到影響,目前尚不清楚確切受影響用戶數。考慮到Google相簿在全球的用戶數超過10億,即便受影響範圍很小,影響人數應該也不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