館長爆親眼見「瓜分921賑災物資」 慈濟反擊...當年援助明細曝光

▲▼921地震,雲林縣斗六市觀邸大樓倒塌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▲當年921震垮了無數個家庭,奪走2000多人性命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慈濟基金會日前海外動員,將30萬個口罩和14000件醫療防護衣捐助大陸,掀起批評聲浪。館長陳之漢雖認同善舉,不過同時也爆料,當年921大地震後,民眾捐給災民的物資,最後都落入高官與慈濟的口袋;對此,慈濟貼出賑災、援助明細反擊。

晚長昨晚直播中透露,當年這場災難重創台灣之際,身為職業軍人的他,在台中一處受災地點,協助發放物資給災民,由於各地民眾愛心大爆發,所以各種生活必需品應有盡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921地震,台中東勢王朝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▲921地震造成台中東勢王朝倒塌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他回憶道,那時居民都分配完了,操場上還剩下一半的物資,結果後來軍警消高層、民意代表,還有慈濟人員陸續開來私家車,來載走那些物資,「我講真的,我親眼所見,因為我就是發放物資的人!」

對此,慈濟貼出「921大地震賑災復健專案」,上面清楚列出援助項目、服務據點、緊急醫療援助、賑災物資與熟食供應等,表示當年以30個救災服務中心為集結全省物資的據點,在最短時間內打包5萬份含帳棚、睡袋、毛毯、水、乾糧、奶粉、照明設備等,送入重災區,「截至1999年9月27日,服務逾130萬人次。」

▲物資援助與熱食供應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▲物資援助與熱食供應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另外,針對這次慈濟捐30萬個口罩給大陸一事,陳之漢認為,「如今慈濟也不是真心要幫助中國,只是在做一個投資,等之後獲得中國人更大的回報」,同時他也強調,雖然這是好事,但畢竟是台灣人養大的,「既然有能力為何不調30萬個口罩給台灣?甚至以收購的原價來販售都可以。」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