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鐵漢拭淚圈粉!陳時中牙醫出身「神猛號召力」評價曝光 台灣健保重要推手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主持武漢肺炎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主持武漢肺炎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、衛福部長陳時中,昨在記者會上沮喪拭淚的一幕,讓外界不捨與動容。談到陳部長,牙醫出身的他在醫界有「大老」之稱,在同仁眼中,他決策快、貫徹力高、思路清晰,且擁有面對強權也不退縮的霸氣。

為了抵抗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的疫情,陳時中不眠不休坐鎮指揮中心,在第一批滯留武漢的台商深夜包機返台後,他落淚哽咽表示,「同仁真的很努力,不希望看到這樣的結果」,而這般鐵漢柔情讓全民心疼,灌爆臉書替他打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衛福部長陳時中 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台北醫學院牙醫系畢業的他,曾任衛生署副署長,亦是健保制度重要推手之一,當年推動牙醫總額制時,他就展現了強大的號召力與整合力。一名醫界相關人士曾表示,陳很有遠見,也願意傾聽別人說話。

陳時中在牙醫界相當有影響力,就連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的公民團體,對他也是讚譽有加。有社運人士談到陳部長時,盛讚他腦筋靈活、容易溝通、效率也很高,而且少了一種醫師常有的傲氣。

▲▼C肝,肝炎,超音波,B肝,腹部超音波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C肝篩檢是陳時中重要政績,也是他自認最有感的一項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2017年,陳時中出任衛福部長,而最讓他驕傲的政績,就是C肝根除計畫,在他的鞭策下,C肝預算逐年增 加,他指出,C肝是少數用藥物可以根除的疾病,隨著用藥量下降,就能把騰出的錢,投入免疫療法、治癌新藥上,「WHO說要在2030年消除C肝,台灣要提早到2025年,這樣我們的經驗,就可以在國際間成為亮點。」

當然,陳部長的願景絕不僅於此,他還希望透過社會安全網擴建,從前端找出高風險病患,做進一步控制預防;而長照據點的佈建與拓展,也是他從去年開始全心投入的目標。

▲▼武漢撤回247台灣人,衛福部長陳時中穿著防護衣入場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武漢撤回247台灣人,衛福部長陳時中穿著防護衣入場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至於友人眼中的陳時中,是個勇於表達自己想法的人,從不避諱政治色彩,許多官員不敢碰觸的敏感議題,包括核災食物鬆綁等,他也是直球對決,當時他面對媒體,就大聲喊出心裡話,「只要能確保吃下肚安全,他不反對解禁,但若不安全,則不能因政治考量而開放進口,我不會為了反對而反對。」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