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男自願接醫護上下班!感染4天就離世…馬上火化家人最後一面也見不到

▲▼成都醫護人員搬運武漢肺炎隔離患者。(圖/路透)

▲成都醫護人員搬運武漢肺炎隔離患者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2月4日,一條義務接送醫護人員的武漢志願者何輝染病去世的消息備受關注。自從疫情在武漢肆虐,何輝自願加入志願者車隊,義務接送醫護人員,曾說「有一份力量就出一份力量」,後不幸被感染新冠型病毒肺炎,31日出現發熱症狀,3日下午就因呼吸系統衰竭離世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何輝今年54歲,是武漢本地人,除夕前後,他提到要加入志願者車隊,「有一份力量就出一份力量」,後來發現自己身體不適,就中斷了志願者工作。

武漢某慈善組織招募志願者的人士表示,何輝曾是一家醫護人員志願者車隊成員。公開資料顯示,醫護人員志願者車隊職責是義務接送醫護人員下班。

何輝居住的社區工作人員回憶,何輝家人1月31日曾向社區反映何輝身有發熱症狀,想要住院。後來社區定期聯絡他,但只能斷斷續續地聯繫上。

家人回憶,「他在家裡一個房間把自己隔離起來,我們做好飯給他送進去;我們不停找醫院,各個醫院裡面排隊就診的人都很多,最後在新華醫院拍了胸片,顯示雙肺發白,但新華醫院檢測不了新冠病毒肺炎,要在其他指定的醫院去檢測,我們跑了中心醫院等幾家都排不上隊(檢測)。」

▲火神山醫院收治武漢肺炎患者。(圖/翻攝新華網)

▲武漢火神山醫院收治武漢肺炎患者。(圖/翻攝新華網)

「在同濟醫院檢測,結果為雙陽,等待了多天,期間在家裡隔離,我每天把他送去發熱門診打針,自己買了白蛋白,希望他能抵抗(病毒),打完針後,他燒退了,也不咳了,但是呼吸變得困難,不停喘氣,也沒有力量走路。」家人悲痛表示,何輝躺在發熱門診的留觀床,插個氧氣管,自己吸氧,那時候血氧飽和度還有89%,「我們可以感覺到他還有很強的自我意識要跟病毒做抗爭,他還跟我們說,轉了院就好了,轉院後,他還給我發消息告訴我在哪個地方、多少號,說手機馬上就會收進去,然後我再打電話,就沒有人接了;後來都是醫院給我打的電話,我就去送過一次生活用品,也看不到他。」

家人說,何輝於2月3日下午4時許在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離世。家人見他的最後一面是在同濟醫院的門診,何輝上了救護車準備轉院,朝家人揮手,那時候很冷靜,看上去也很堅強,「我們是大家族,有40多人,他是我們整個家族的脊樑。」

武漢市蔡甸區玉筍山殯儀館4日確認,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3日晚送來一名叫「何輝」的男子,1965年生,死亡證明寫著「呼吸系統衰竭」。

▲1-武漢肺炎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