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買口罩3片3天零使用 對嘴哥163字勸世文被推爆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不僅台灣,現在全球各國口罩價格及數量都不穩定。網路紅人對嘴哥4日在臉書PO出一篇163字的短文,表明自己只有在1日的時候買過超商一組3片的口罩,但至今都沒有用過,所以想勸大家不要本著「趣味一下」的心態搶購、囤貨,而是要讓真正有需要的人可以順利取得口罩。

▲民生口罩大缺貨!宜縣府將設法滿足看病民眾一定要用口罩需求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為配合6日上路的口罩實名制政策,各大超商昨日(4日)起就不再供應政府發放的口罩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對嘴哥在PO文中提到,手上3片口罩是1日在超商買的,1人限購3片,一組18元,但放了3天都沒有使用過,因為他不用出入醫療場所,也沒有進入密閉空間或人多的地方,所以之後都沒有再購買,「算一算這麼多天以來,我已經讓出了很多口罩給其他真正需要的人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嘴哥勸導,希望民眾不要本著「趣味一下」的心態跟風搶購、囤積口罩,並藉此獲取成就感和安心的感覺,「希望不要這樣,讓更多真正有需要人可以順利取得口罩。」文章PO出大約半天,就吸引1.3萬名網友按讚、留言,認為他的觀念很棒,「我也沒有買過,是用之前選舉人送的」、「身體好好的,真的不用戴,勤洗手,還有家裡多用漂白水清潔消毒比較重要」。

▲▼經濟部圖表,解釋全球都缺口罩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臉書)

▲經濟部用一張圖解釋全球各國都在缺口罩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臉書)

而對於民眾抱怨口罩數量不足一事,經濟部也有製作圖表解釋,現在全球各國的口罩數量和價格都很不穩定,例如香港一片就要新台幣5.2至31元,日本關西大阪地區一片也要新台幣38元,市面上更是早就買不到。

經濟部表示,台灣原本就是口罩進口國,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各國都在搶購、管制口罩出口,這些因素都讓進口的難度提高很多,目前已經著手加強國內產能,「強化既有」、「新建產線」雙管齊下,期望一個月後把產能提高到每日可生產1000萬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