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大學因應武漢肺炎延後開學 陸生延後來台時間未定 

▲屏東大學延後開學 。(圖/翻拍自Google)

▲因應武肺炎,國立屏東大學延後開學,陸生來台時間未定 。(圖/翻攝自Google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有擴大的趨勢,加上世界衛生組織也指此新型冠狀病毒可能具持續人傳人能力,國立屏東大學已延長開學日期到3月2日,學期結束仍原定在6月19日,期間排定線上教學或補課方式補足課數;而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於2020年1月26日起,暫緩大陸研修生及交換教師交流學習活動,該校已暫緩2020年春季班之大陸研修生及交換教師來臺事宜。

屏東大學表示,已成立防疫小組,規劃一系列的校內措施,以提高防疫效率,並提醒全校同學,落實個人衛生。由於疫情發生在中國境內,因此對於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,以及曾進出中國、港澳等地區的教職員工生,有較高規格的防疫措施,請全體同學共體時艱,提高警覺但不必恐慌,做好自主健康管理,共同守護校園防疫安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該校表示,由於學校承辦大學聯招屏東考區業務,為配合指考期程,學期結束仍維持為 6月19 日。亦即本學期排課時間縮短為16周(3月2日~6月19日)。但依教育部2月3日會議指示,上課時間仍應維持18週,所缺兩週課程將排定時間補課或線上教學方式補課,以維護學生受教權益。另研究所考試、體育獨招均依原訂日程舉行。

屏東大學2019學年第二學期擬就讀學生,正式生19位,其中1位於期末考後續留臺灣過年並未返回大陸,其餘18位期末考後皆返回大陸,迄今皆未來臺,因教育部公告陸生於2月9日以後仍暫緩來臺,故來臺時間未定。校方也配合教育部啟動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學生安心就學措施,給予陸生必要協助。目前,這名學生身體狀況良好,未接獲感染狀況。

另有112位研修生,包括延續上學期泉州資科、泉州音樂等2個專班共68位學生,以及44位隨班附讀學生,目前皆尚未來臺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26日宣布上述學生皆須推遲來臺,故來臺時間未定。

►周末超殺快閃電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