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一峰醫師分析「武漢肺炎」直侵下呼吸道 劉寶傑驚呼:完美病毒

▲▼劉寶傑驚呼「武漢肺炎」根本是完美病毒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劉寶傑驚呼「武漢肺炎」根本是完美病毒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(2019-nCoV)也就是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,在新聞節目《關鍵時刻》當中主持人劉寶傑甚至形容來得又快又猛的新型冠狀病毒,根本是完美病毒,節目來賓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分析了武漢肺炎詭異的感染模式,跳過上呼吸道直接侵入下呼吸道,讓人超難發現。

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,武漢肺炎病毒有一個很奇怪的特色,感染人跳過上呼吸道,直接侵入下呼吸道,如果與流感或感冒比較,一般的經驗是先流鼻水、喉嚨痛,甚至會先出現發燒的症狀,到後面才慢慢出現咳嗽的症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劉寶傑驚呼「武漢肺炎」根本是完美病毒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蘇一峰醫師分析,武漢肺炎的感染過程,跳過上呼吸道,直接侵入下呼吸道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蘇一峰醫師分析,武漢肺炎的症狀卻是,不讓人流鼻水、不讓人喉嚨痛,直接發生咳嗽與喘的症狀,患者如果在感染早期接受X光診斷時,都看不出異狀,但是當患者出現喘的症狀時,在電腦斷層中才會出現一點點的肺炎。

蘇一峰醫師根據大陸學者提出的死亡案例,早期看起來都很正常,到後面都會進入加速期,病情會快速惡化,過一兩天就變成嚴重的肺炎,除此之外在大陸還有許多超級傳播者,幾乎沒有任何症狀,之後跑去跟朋友聚會、吃飯,同桌的人後來遭受感染,甚至已經感受到有喘的症狀時,但是那個超級傳播者還是沒有任何症狀,代表這病毒對某些人會以和平共存的狀況,幫這些人當成傳播的工具。

劉寶傑吃驚表示,它會找一個宿主,這個宿主完全沒有症狀,然後這個宿主再把病毒傳播出去,那就跟傷寒瑪莉一樣!

劉寶傑進一步提問,可是台灣目前確診案例都解除重症的警報,死亡病例都在大陸,台灣看起來都還好啊。

蘇一峰醫師指出,這些病人出現症狀的時候,支持性療法就很重要,給予氧氣、點滴、抗生素藥物、隔離治療等等都很重要,但是如果沒有給予這些病患好好治療,只是擺著讓他體力一直衰退,到後來就會演變成重症,如果擺的地方隔壁也是武漢肺炎的病人,第一次感然沒重症,隔壁病人在咳,第二次感染就很容易演變成重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