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高基礎代謝率,瘦身就成功一半!做好7件事養成不易胖體質

▲7件事提高基礎代謝 養成不易胖體質。(圖/翻攝IG)

▲基礎代謝率約高,消耗的熱量的越多,也較不易變胖。(圖/翻攝IG@94_j.a、@moeka_nozaki)

編輯/Amanda 

想瘦身或是很在意身材維持的人一定都知道,基礎代謝率的重要,基礎代謝佔了人體一整天消耗總能的60%~70%之多,一個人的基礎代謝越高,不僅有助於減肥,更不易變胖。隨著年紀增長、生活習慣或不當減肥等會造成基礎代謝率下降,想提高或恢復受損的基礎代謝養成易瘦體質,就靠下面7件事。

1.攝取足夠的蛋白質

人體缺乏蛋白質會影響肝臟的正常代謝功能,若能量和營養素代謝受阻,就會造成基礎代謝,且蛋白質是維持肌肉避免流失的重要關鍵,而肌肉量下降也會導致基礎代謝率下降,因此想維持或提高代謝率,先吃夠蛋白質。

▲7件事提高基礎代謝 養成不易胖體質。(圖/翻攝IG)

▲就算減肥也別不吃主食,每日最好吃足180g。(圖/翻攝IG@moeka_nozaki)

2.主食一定要吃

很多人視飯麵等主食為維持身材的毒蛇猛獸,唯恐避之不及,但主食含有的碳水化合物釋放訊號讓大腦維持高基礎代謝水平,每天最好可吃足180公克。

3.攝取優質脂肪

人體缺乏必需脂肪酸會使身體為保護脂肪不受分解,而選擇優先分解肌肉,肌肉流失會導致基礎代謝率降低。每日攝取的脂肪最好不少於50公克,且選擇魚類、堅果、酪梨、橄欖油等含有優質脂肪來源,並盡量避免含有反式脂肪的食物。

▲7件事提高基礎代謝 養成不易胖體質。(圖/翻攝IG)

▲偶爾攝取胡椒、辣椒等辛辣食物可幫助促進代謝。(圖/翻攝IG@kay_kyongson)

4.適當攝取些辛辣食物

有些人很努力也瘦不太下來,很可能就是因甲狀腺素分泌不足的關係,因充足的甲狀腺素也是提高基礎代謝的必要條件之一,像是胡椒、辣椒等辛辣食物能刺激甲狀腺素分泌,可適當吃些辛辣口味,幫助促進代謝。

5.培養運動習慣

不管是重量訓練或是有氧運動,選擇自己能長期維持下去的運動,養成運動習慣,幫助促進身體循環代謝,也能維持身體健康機能,最好可重訓和有氧運動穿插進行,可減脂又增肌,效果更好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▲7件事提高基礎代謝 養成不易胖體質。(圖/翻攝IG)

▲充足的水分能幫助身體各項代謝功能正常運行。(圖/翻攝IG@chuu_official)

6.每日至少飲水1500cc

水分對於人體健康、運作有非常大的必須和益處,充足的水分能幫助身體各項代謝功能正常運行,促進代謝,所以要確保每天的飲水量至少達1500cc~2000cc以上。

7.良好的生活作息

盡量養成規律作息,不要熬夜,尤其是晚上11點~凌晨3點這時段最好是已進入睡眠狀態,三餐飲食也要盡可能定時,勿暴飲暴食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