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台商1名確診...陳時中沮喪哭了 2/7起14天內曾去大陸「外籍人士禁入境」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主持武漢肺炎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武漢台商回台後確診感染,陳時中在記者會沮喪落淚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第一批滯留武漢的台商3日深夜包機抵台,直接送至集中隔離檢驗所,其中3人收治負壓隔離病房,今1名確診,這結果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沮喪落淚表示「同仁真的很努力,不希望看到這樣的結果。」另外,外交部也宣布,過去14天曾入境中國大陸或居住中國大陸的外籍人士,2/7起限制入境台灣。

第一批247位台商3日深夜抵達桃園機場,由檢疫員進行檢疫後分別送醫或居家隔離,返台台商中2人有呼吸道症狀、1人發燒,3人直接後送收治負壓隔離病房。緊接著在4日晚間就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發燒台商確診感染武漢肺炎。而陳時中在記者會公布武漢台商確診後,忍不住沮喪落淚,數度拿出衛生紙擦拭,也向大眾道歉「自己沒做好情緒管控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強忍眼淚直說,大家第一個時間聽到(確診)都很沮喪,不過這也是帶他們回來的重要原因,決定把武漢台商接回來,就是避免有病人留在武漢,在不好醫療環境中,可能喪失寶貴性命,雖然不希望有確診病人,「但反過來想,變成可以救他一命,盡醫療最大的努力幫助他。」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主持武漢肺炎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難掩失落情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而為了加強防疫措施,外交部4日也宣布,2/7起針對14日內(1/24後)曾經入境或居住在中國大陸的一般外籍人士「禁止入境台灣」,其中也包含享有免簽證待遇、落地簽、電子簽證待遇和有效簽證的外籍人士。

至於有特殊原因確實需要入境台灣的外籍人士,葉非比說,14天內「未曾入境或居住中國大陸重大疫情區」可以申請入境簽證,但必須按照規定準備相關資料,駐外館處才能依規定受理評估是否可以入台。

需準備資料包括過去14日內的旅遊史(但曾前往中國大陸的重度疫情區不會受理),出示7日內健康檢查證明(不能有發燒或肺部感染)以及核准進入台灣後,有病徵立即通報我國衛生機關的切結書。

而對於安置在集中隔離檢驗所的武漢台商,陳時中強調,這些台商將進行14天嚴格的「一人一室」隔離檢疫措施,每人每天需監測兩次體溫,如發現發燒、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會依規定後送就醫,場所也會提供口罩等相關防護裝備供檢疫者及工作同仁使用,集中檢疫者不能外出,且活動範圍以檢疫房間為主,因此與附近居民不會有接觸,民眾可放心。

▲▼桃園機場入境旅客,桃機,來台旅客,外國旅客,入境,陸客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外交部宣布,2/7起14日內曾入境中國大陸或居住當地的外籍人士,一律限制入境台灣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,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