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亂扔二次汙染!浙江推「5廢棄口罩換1肥皂」...網大嘆:買不到怎麼丟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度,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浙江衢州一處農村日前推出「5個廢棄口罩換1塊肥皂」的措施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肆虐全球,大陸境內確診人數已破2萬,民眾紛紛瘋搶口罩防疫,然而為了防止使用過的口罩亂扔,造成二次汙染的現象,浙江衢州一處農村日前便推出「5個廢棄口罩換1塊肥皂」的措施。據悉,口罩換肥皂的措施推廣僅兩天的時間,蘇莊鎮共收集近8000個廢棄的口罩。

綜合陸媒報導,為了防止使用過的口罩亂扔造成二次汙染的現象,浙江省衢州市開化縣蘇莊鎮高坑村日前推出「5個廢棄口罩換1塊肥皂」措施,由相關人員開著垃圾車前往每家農戶,統一收集廢棄的口罩並發放肥皂。一名村名開心表示,「(口罩)本來是放垃圾桶裡去,現在有人換肥皂了,我們就不會亂扔,不會影響大家,感覺很貼心做得很好。」

浙江衢州市開化縣高坑村支部書記汪國富指出,「我們收集以後由村裡網格員送到(蘇莊)鎮上衛生院,由衛生院集中處理,這樣我們村裡就放心了。」據悉,蘇莊鎮目前全鎮均已推廣口罩換肥皂的措施,開始至今兩天的時間,共收集近8000個廢棄的口罩。

不過,還是許多網友大嘆根本買不到口罩,哪來的廢棄,留言表示「這個可以,但是買不到哪裡來五個廢棄的口罩呢」、「我都沒口罩丟」、「可是我連一個新的口罩都沒有……」、「五個口罩都被用了。這家得多有錢?我家現在都沒有五個口罩」、「羨慕浙江人民,上海人民還沒拿到口罩呢」、「五十個肥皂換一個口罩行不行?口罩太難買了!各大網站一發售就秒無,根本搶不上!我還是進信息很快的群裡,然後提前在天貓蹲到的」。

▲▼口罩之亂 武漢肺炎 買口罩 戴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網友大嘆根本買不到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►「秒殺小魚乾起司條」~最狂春節追劇零食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