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明璟每天擠奶至少6次...累到打瞌睡「母奶全打翻」大哭 下秒老公舉動超暖

記者林彥君/台北報導

雙語主播周明璟在去年年底產下龍鳳胎寶寶,周明璟向《ETtoday星光雲》分享新手媽媽的育兒經。面對家中多了2新成員的過年,周明璟笑說今年的農曆年,就在幫寶寶們餵奶和把屎把尿中度過。

▲▼周明璟龍鳳胎。(圖/小日子寫真館提供)

▲周明璟產下龍鳳胎。(圖/小日子寫真館提供)

周明璟說,有一次和老公要幫弟弟換尿布,在脫下尿布瞬間,弟弟突然溢奶加噴尿「上下齊發」,弟弟的尿像噴泉般噴到老公臉上,當下夫妻對眼前景象看傻了,大笑說:「被童子尿噴到也是難得的經驗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個寶寶都是為母乳,一天各要喝至少6次奶,但喝奶的時間不同,夫妻幾乎是整日無眠,周明璟透露:「有好幾次累到邊擠奶邊打瞌睡,辛苦擠出來的母奶不小心打翻,看著一地的母奶當下忍不住哭了。」

周明璟回想當時老公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鼓勵,讓她覺得很溫暖,老公也盡力分擔照顧寶寶的工作,讓她大讚老公貼心,是個稱職的「神隊友」。

▲▼  周明璟的龍鳳胎。(圖/周明璟提供)

▲周明璟將在這段時間專注照顧子女。(圖/周明璟提供)

周明璟笑說照顧雙胞胎很辛苦,幸好夫妻蠻會自娛娛人,把辛苦的育兒過程趣味化,比如餵奶時想像自己是「奶店」裡的陪奶小姐或陪奶先生,若寶寶不乖乖喝奶,就會對寶寶說:「客人你開了這瓶奶要喝光啊!否則浪費。」或是幫寶寶按摩時,會問寶寶:「是否力道要加強?如果滿意的話下次請勞點(指定)。」只要看到寶寶臉上露出的笑容,身心都會被療癒。

▲▼ 周明璟。(圖/翻攝自周明璟臉書)

▲周明璟享受照顧小孩的過程。(圖/翻攝自周明璟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