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訪美「有機會見川普?」 馬曉光:挟洋自重「自食惡果」

▲▼賴清德、蕭美琴訪華府。(圖/翻攝賴清德臉書)

▲準副總統賴清德訪華府。(圖/翻攝賴清德臉書)

記者任以芳/台北—北京連線報導

準副總統賴清德啟程訪美,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(4日)發表最新聲明,內容堅持一個中國原則,正告民進黨政府,「台獨」是歷史逆流,是絕路,挾洋自重將自食惡果。

馬曉光強調,堅持一個中國原則,包括美國在內的所有國家發展關係的根本前提和政治基礎,大陸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灣地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,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。馬曉光強烈表態,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,「台獨」是歷史逆流,是絕路,任何人、任何勢力妄圖洋自重,必將自食惡果。

賴清德以「準副總統」身分訪美,將出席美國一年一度的「國家祈禱早餐會」,繼台美斷交後台灣代表訪華府的最高層級。未來將拜會哪些行政單位與官員,擔任賴清德訪美行顧問的蕭美琴在華府受訪表示,「美國這裡有很多人很想要進一步來認識,跟了解我們的副總統。」外界也在注,賴清德是否有機會能與美國總統川普碰面,對此,蕭美琴表示,順其自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