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即起禁14天內曾停靠中港澳郵輪靠台灣港口 指揮中心最新說明

▲▼020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武漢肺炎疫情狀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 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武漢肺炎疫情狀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詩璧/台北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台灣口罩大缺貨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「實名制」,從6日開始民眾持健保卡到健保特約藥局購買,以身分證末碼單雙號分流,但有不少民眾反映行動不便人士不方便購買,另外,一艘郵輪「世界夢號」先前曾載過3名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後,換批遊客旅遊,而該郵輪停靠基隆港時,遊客曾下船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即日起,曾在過去2周停靠過中港澳的郵輪禁止靠港。

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將會「澄清口罩購買疑慮」和「郵輪停靠」問題做出說明,出席的人員包括了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執行官周志浩、中央流行疫情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、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和健保署組長李純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4)日召開專家諮詢會議,針對郵輪之邊境檢疫措施進行討論,決議如下:
一、入境前28天曾載有確定病例或疑似病例的郵輪,不得停靠我國港口。
二、入境前14天曾停靠中港澳地區港口的郵輪,不得停靠我國港口。

至於「世界夢號」郵輪傳出前一航程曾載有3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,經送返中國大陸後,又載著另一批旅客抵達高雄港,對此指揮中心回應,該郵輪雖停靠高雄港,但並未讓旅客下船,且已於今日下午4點駛離。至於另一艘今日抵達高雄港之「威士特丹號」郵輪,並無確診個案,惟為求慎重,已限制船上38名有症狀但無中國旅遊史之旅客返船後不得再下船。

指揮中心強調,面對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,無論是機場或港口檢疫,政府始終抱持「料敵從寬、禦敵從嚴」的態度嚴守國家防疫安全;而民眾面對疫情,只須保持警覺,無須過度恐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