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6日起口罩實名制 台東偏鄉東河等8鄉鎮需至衛生所購買

▲ 2月6號起口罩實名制,台東偏鄉東河等8鄉鎮需至衛生所購買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 2月6號起口罩實名制,台東偏鄉東河等8鄉鎮需至衛生所購買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中央宣布4日起便利商店與藥妝店等原本的通路,暫停不再販售口罩,6日起口罩將採實名制,比照慢性病處方簽,使用健保卡插卡購買。台東縣衛生局為方便鄉親,今特別公告全縣45家藥局名單,另東河等8鄉鎮無健保特約藥局者,請至所在地的衛生所購買。

中央表示,全國有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,有52個偏遠鄉鎮沒有健保特約藥局,將請各縣市政府所轄的衛生所協助販售口罩;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者、身心障礙者等,將請疫情指揮中心協調地方政府釋出存量,提供給需要的弱勢族群。台東縣健保特約藥局共有45家,另有8鄉鎮沒有健保特約藥局,分別為綠島鄉、東河鄉、大武鄉、蘭嶼鄉、延平鄉、海端鄉、金峰鄉及達仁鄉,請民眾可到當地所轄衛生所購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口罩購買實名制2月6日上路後,每張健保卡可用10元購買2片口罩,購買一次要7天後才能再次購買,且至多再持一張健保卡幫忙代購,為了分流購買人潮,限制身分證字號尾數單數者在周一、周三與周五購買,身分證字號尾數雙數者為周二、周四與周六購買,週日則皆可購買不限制;兒童口罩限12歲以下以兒童健保卡購買。另外也要注意幫忙代購口罩之健保卡上身分證字號尾數,才可快速順利購買到所需口罩。

►變美的秘密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