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過3名武漢肺炎患者!知情人士爆:世界夢號2/3停基隆港曾放旅客下船觀光

▲▼世界夢號郵輪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目前停靠在高雄港的世界夢號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蔡玟君、彭懷玉/台北報導

目前停靠在高雄港的遊輪「世界夢號」今(4日)傳出在前一航程曾載有3名旅客下船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3名旅客已確定離境返回大陸。高雄港務公司表示,目前世界夢號全船旅客與船員都未下船,並取消原定4日行程,但有知情人士透露,該船旅客3日停靠基隆港時,曾開放讓旅客下船自由觀光。

【更新疾管署說法】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疾管署表示,世界夢號於1月19至1月24日之航程,所有旅客均在抵達香港後下船,已下船旅客當中,有3名中國籍旅客後來確診感染武漢肺炎。

疾管署指出,世界夢號同一批船員仍續留在船上,待下一批旅客登船後開啟新航程。準備進入高雄時,船隻通過報關手續通報,在上一航程有3名旅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因此疾管署諮詢專家後,決議船隻入境前28天,船上有確定個案或疑似個案,禁止該船停靠我國港口;入境前14天曾經靠過中港澳地區的郵輪,也不得停靠我國港口,但若是民生補給的人道需求,可以停靠,但船員不可入港。

▲星夢郵輪《世界夢號》、麗星郵輪《寶瓶星號》 。(圖/業者提供)

▲世界夢號於2/2開啟全新航程 。(圖/業者提供)

目前停靠在高雄港的世界夢號於2月2日開啟全新航程,由香港出發,船上約有1871名旅客,其中包括4名大陸籍旅客,依照原定行程,3日下午停靠基隆港、4日抵達高雄,並於4日晚上21時駛離返回香港。由於傳出在上一個航程中,曾有3名大陸籍旅客下船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因此目前全船旅客與船員均禁止下船。

▲▼世界夢號郵輪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目前世界夢號目前停靠高雄港,全船旅客船員禁止下船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有知情人士指出,世界夢號3日下午15時抵達基隆港後,僅禁止4名大陸籍旅客下船入境,其他旅客則能自由下船觀光,並於晚上23時駛離基隆港,對於高雄港務公司禁止旅客下船一事表示尊重。

目前世界夢號已在船上廣播,「接到台灣當局通知,有3名武漢確診旅客,所有旅客均呈現陰性反應,取消原定2020年2月4日前往高雄的行程,2月5日提前返回香港,會給予船上旅客500元港幣。」

▲▼威士特丹號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目前同時停靠於高雄港的威士特丹號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目前同時停靠高雄港的另一艘「威士特丹號」,因沒有確診案例,已依照SOP後已讓船上旅客下船觀光,但有人士透露,目前高雄港已將空橋收起,暫時不准旅客下船。

高雄港務公司表示,威士特丹號因被菲律賓拒絕入境,花蓮港也拒收,因此今天早上開到高雄港,高雄港沒有接獲拒絕的理由,且船上沒有確診病例,所以今天一大早停靠後,經過港務作業SOP已讓旅客下船觀光。

花蓮港務公司鄭景文經理則澄清,花蓮港並沒有拒收「威士特丹號」,鄭景文說,威士特丹號原定前往馬尼拉再前往高雄,由於被拒絕入境,因此2日晚上22時左右通知花蓮港4日是否能停靠。

由於船上有中國籍旅客,經過疾管署、移民署、船公司代理代表與花蓮港務公司開會討論,考量花蓮檢疫人員人力不足,全船檢疫需花費5小時才能完成,但威士特丹號僅考慮當天早上抵達,晚上就離開,因此放棄停靠花蓮,直接前往高雄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