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安置曝光】從防疫前線逃亡的柯文哲

● 作者/王立第二戰研所

越想越火大,乾脆把話講開。柯文哲隔離場所說溜嘴,絕對不是失言,那叫做無能跟牽拖責任出去。一個醫生怎麼可能會不知道?武漢肺炎到現在有關醫療跟防疫的,他一句話都沒亂講,你相信他「又失言」?教他講這話的那個人一定要找出來,八成有問題。

中央很明顯的,目前還沒有做好閒置營區的改裝,所以才拿一人一間的宿舍,作為檢疫隔離設施。但這種「嫌惡設施」,正常人都會反對,故為何不能公開講,這必須成為既成事實,讓全民的壓力上去再說。

那為何要破局?因為不想把政治責任揹在自己身上

▲中國湖北滯留台商返國後台北地區安置地點,據台北市長柯文哲爆料,為台銀在陽明山上的美軍宿舍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防疫責任是分層負責的,今天台商被送進隔離宿舍後,就會有記者去拍,然後當地里長跟議員就會跳出來,大罵「為何在我們這邊,感染民眾怎麼辦」。這個可以理解,他們不出來罵,民眾就不會投給他。

所以,里長會把責任推給誰?當然是上級單位。

中央政府開會,先行告知與會首長隔離營區的位置,你當場沒反對,就是要承擔這個前線指揮責任。鄰里長的怒火,就是你第一線要去承擔,不然市政府裁撤好不好。柯文哲就是不想被里長罵,也沒那個能力去喬到不罵,所以乾脆失言,就不用去處理了。

▲陽明山上的美軍宿舍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各位看一下這兩天的新聞,所有的政治責任變成他亂講話,但台北市防疫該負的政治責任就消失了,大家有沒發現?被帶風向卸責還不知道。

好,如果台北市不接隔離這件事居然成真,那其他縣市會不會抗議,說「幹,最有錢的不接,為何是我接」。大家都不接,防疫陣線不就崩了?

所以疾管屬鐵定不會讓台北市不接,一定是強硬執行,不然就是在台北市另找區域,反正可用之處還不少。

▲▼2月3日晚,滯留武漢台灣人抵達桃園機場後,立刻安排上停在飛機旁的巴士,前往指定隔離區。(圖/徐正文提供)

但各位猜猜後面怎麼跑?

強硬執行,柯只要說風涼話,「看看這個政府都不溝通只會硬幹」就好了,事後再說「是我就先溝通」。

另尋他處,可用的場所一定符合某些條件,台北市議員跟里長現在皮都繃很緊,哪個疾管屬官員去場勘,立刻就炸鍋見報信不信。

明知中央政府不可能允許這種狀況發生,還硬是故意失言,反正執政黨不可能真的用法律對付他。這人很惡質,把所有的政治責任都丟出去,他自己只要揹亂講話這條就好。

柯文哲真正要擔的最大責任,絕對不是失言,不要再XX的幻想他是政治小白兔。他就是在防疫隔離戰場的前線上,那個敵前逃亡的軍官。

熱門文章》

► 陳方隅/柯文哲及其威權遺緒

► 【武漢肺炎】藍弋丰/6天內蓋好的「醫院」能防疫嗎?

►【武漢肺炎】趙春山/勿因一場肺炎成了「醜陋的中國人」!

►【安置曝光】搶鋒頭的台北市長

►【安置曝光】柯文哲、陳時中 該罰誰?

►按讚加入粉絲團,讓你成為話題王!

●本文獲作者授權,轉載自「王立第二戰研所」臉書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,《雲論》提供公民發聲平台,歡迎能人志士、各方好手投稿,請點此投稿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