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了叫你拿下來!港府採購失敗 林鄭下令限制公務員戴口罩 

▲▼ 武漢肺炎,香港口罩荒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民眾排隊買口罩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香港全城鬧口罩荒,特首林鄭月娥今(4)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由於目前全球口罩供應緊張,港府採購工作不太成功,於是在政府內部發出指引,如非必要不用戴口罩,甚至表示不符合政府所提條件的官員,「戴了都會叫你拿下來。」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林鄭月娥昨(3)日出席記者會宣佈新一輪防疫措施時,並未戴上口罩,今日於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同樣「坦蕩蕩」。她指出,目前全球口罩、消毒用品等供應緊張,其中在口罩方面,港府全球搜購工作也不是太成功,「因為大家都在爭」,所以政府須謹慎使用口罩。

▼ 林鄭月娥在3日的記者會上並未戴口罩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)

▲▼ 林鄭月娥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)

林鄭月娥表示,政府參考世衛指引及內部討論後,認為有空間壓縮戴佩口罩,因此已向政府部門發內部指引,需要按準則佩戴口罩,其一,因為感不舒服而不想影響病人;其二,需要進行前線工作;其三,需要到密集人多的地方工作。

她甚至指出,一些不符合政府所提標準而戴口罩的官員,「戴了都會叫你拿下來」、「省點用,留給醫護人員」,更呼籲媒體都採用這個標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