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院老志工夜間緩步穿馬路被撞死!外送員低頭懊悔…判決出爐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一名30歲的Lalamove外送員周男,晚間行經台北市民生西路時,在馬偕醫院附近發生死亡車禍,不慎撞死一名沒有走斑馬線的74歲醫院老志工羅男。台北地院審結,依過失致死罪判周男有期徒刑7月,可上訴。

▲▼羅姓男子(紅圈)違規穿越馬路,遭Lalamove外送的周姓男子撞上身亡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老翁(紅圈)違規穿越馬路,遭Lalamove外送員周男撞上身亡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事發於2019年10月14日晚間9時許,監視器畫面顯示,剛結束在醫院志工服務的老翁,準備搭乘公車返家,但穿越路口時卻沒有走在斑馬線上,直接違規橫越民生西路,來往車潮看到老翁緩步行走在馬路中間,紛紛減速、閃避,唯有周男沒注意到,撞上老翁。

被機車撞倒在地的老翁,受有腦出血、顱骨、左側鎖骨、肋骨、骨盆、右小腿等多處骨折,經緊急送醫急救後,仍因神經性休克而不幸死亡。

而當時周男並沒有酒駕,工作紀錄指出,案發前晚間8時33分許,他已完成新北市三重區義北路的配送,顯示車禍與外送業務無關,非外送員趕時間釀禍。周男也表示,他只是騎著工作用的機車,要去母親的魷魚羹店幫忙,沒想到發生車禍。

法官審酌周男坦承犯行,但疏於注意造成一條寶貴生命逝去,對受害家屬造成難以彌補的創傷,且迄今未能與受害家屬達成和解,也未獲諒解,考量一切情狀後,量處7月徒刑。

▼撞死違規老翁後,雙手遭上銬的周男走出警局時,低頭懊悔不發一語。(圖/東森新聞)

外送員撞死違規老翁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►誘惑在此,您忍得住嗎~~

【更多新聞】

苦情妻獲6千萬房產+現金200萬 全因老公與小三狂拍「動作片」 

直播主3度「獻身」玩3P!反控攝影師性侵 經紀人提誣告結果出爐

影/小黃闖紅燈左轉...女騎士閃不過撞上噴飛喪命!運將判刑出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