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實名制7天限買2片 她揭一方法「一天可省100萬片口罩消耗」

▲▼口罩之亂 武漢肺炎 買口罩 戴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武漢肺炎在全台掀起口罩之亂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蔡玟君/台北報導

口罩實名制將於2月6日上路,每人憑健保卡在藥局購買,7天內限買2片。開業藥師沈采穎除建議政府應採民眾一包5入口罩、10至15天領一次,同步呼籲政府,應要求有慢性病處方籤的民眾,可到就近的社區藥局領藥,減少上醫院就能減少戴口罩,「這樣口罩消耗量也會降低,一天粗估可減少100萬個口罩消耗量。」

▲▼買口罩人潮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全台各地都出現買口罩人潮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沈采穎直言,7天2片口罩是不夠的,且有慢性病處方籤民眾會上醫院拿藥,去醫院就一定得戴口罩。她呼籲政府應該強制規定,有慢性病處方籤的民眾第2次、第3次領藥時,改上社區附近藥局領藥,減少上醫院就減少戴口罩,這樣口罩消耗量也會降低,多出的口罩就可以發給更多需要的人。

▲▼藥局開賣75%酒精、酒精棉片,藥局排隊人潮,武漢肺炎 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口罩實名制2月6日起在藥局上路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全台從6日開始,可持本人健保卡到全國6,505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口罩,每個藥局每天配給200片成人口罩、50片兒童口罩;52無藥局偏遠鄉鎮,將由該地衛生所代辦。

口罩實名制採人潮分流,身分證字號末碼單號者,每周一、三、五購買;雙號者,每周二、四、六購買;周日則開放所有人購買。為便利上班或行動不便者,民眾最多可持一張親友健保卡代為購買,但僅限12歲以下兒童健保卡購買兒童口罩,一樣是兩個10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