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男搭救護車進急診抽菸 保全勸母湯反遭狂飆三字經

▲▼抽菸,老菸槍,空氣汙染,癮君子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阿強在醫院急診抽菸被勸阻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阿強(化名)去年7月間因為不滿醫院保全勸導不要抽菸,一氣之下乾脆跑到急診室外大聲叫罵「X、X你娘」等髒話,結果卻害自己吃上官司,被基隆地院法官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25日,得易科罰金2.5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判決書中提到,阿強2019年7月15日中午經救護車載送至該醫院急診室救護,期間因為不滿保全人員小偉(化名)勸導不要抽菸,竟然特地跑到急診室外的計程車停車場以及對面教會,當眾連續飆罵「X、X你娘、X你娘XX」等髒話。

▲▼床位,醫院,病床,病患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醫院內全面禁菸,是擔心可能會導致氧氣管線等醫療設備爆炸起火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文內容無關)

然而,這招當街飆罵雖然可以宣洩情緒,卻也讓阿強吃上官司。基隆地院法官認為,上述髒話粗俗不雅,且含有性貶抑意涵,客觀上已經足以讓挨罵者感到難堪與屈辱,況且事發地點還是在不特定多數人得以共見共聞的場所,依照社會一般通念,的確會造成挨罵者的人格與尊嚴貶損。

法官接著表示,阿強心中有所不滿,卻不思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與人溝通,行為顯有不當,考量到他到案後坦承不諱,並非全然沒有悔悟,再衡量犯罪動機、目的、手段以及經濟狀況,最後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25日,得易科罰金2.5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