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廳院、台中歌劇院、衛武營共同防疫 3種情形接受退票

▲▼衛武營場館(圖/取自鄭麗君臉書)

▲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武漢肺炎)疫情影響,衛武營、兩廳院、台中歌劇院通同研商防疫措施。(圖/衛武營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國家兩廳院、台中國家歌劇院、高雄衛武營配合政府公告進行防疫,也共同研商在3種情形下受理退票。而關於外租節目,租借申請單位若在演出前60天內提出取消需求,也不予收取違約金,並全額退費,相關措施將依實際發展隨時進行調整。

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表示,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專家小組會議建議,現階段「不需要停止室內、室外大型活動」,因此除因中央公告防疫政策而確屬禁止入台範圍內,演出者無法入境或如期進行演出的情形外,所有衛武營主辦節目及活動目前均正常進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針對疫情期間所可能發生的退票情形,衛武營經與國家兩廳院、台中國家歌劇院研商後,三場館同意依下列3個原則受理退票:

一、   如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為由而無法觀賞演出者,可憑醫生證明辦理主辦節目當天退票(原訂退票規定為演出前一天),且免收10%手續費。

二、   如因演出當天,場館服務人員於廳院演出前,在驗票處協助觀眾偵測體溫,發現發燒(額溫為攝氏37.5度以上)狀況,將要求觀眾戴口罩就醫,並協助辦理退票,且免收10%手續費。

三、   如為其他個人因素無法到場者,則按原退票規定辦理:最遲退票期限為演出前一天,且酌收10%手續費。
 
而在外租節目的部份,由於教育部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2週開學之政策,考量近期衛武營亦接獲少數租借申請單位詢問,若有表演者年齡較小是否應取消演出,經三場館共同研議後,除尊重申請單位意願外,現階段亦將依「(外租節目)租借申請單位若在演出前60天(日曆天)內提出取消需求,不予收取違約金,並全額退費。相關措施將依實際發展隨時進行調整」原則處理。此外,外租節目的退票方式,衛武營將依各租借申請單位公布之方式協助執行。藉此降低對表演團隊影響與保障購票民眾權益。
 
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與三場館因應此次疫情,共同配合政府公告之防疫措施並完善防疫作為,三場館如常營運。衛武營主辦節目與活動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之原則,目前均照常舉行。惟活動期間,將加強各空間消毒與防疫措施,並對民眾宣導勤洗手戴口罩等個人防疫,與眾人一同打造安心的場館空間,讓民眾能安心進入場館欣賞表演活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