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影/同伴被撞死!浪貓寒冬中「抱屍體拖行」 救援者嘆:牠一直在哭

記者闕雁琳/綜合報導

流浪動物在野外生存隨時都處於危機當中。救援人士邵柏虎日前接獲通報,新竹縣鳳崗國中附近出現2隻貓咪,其中一隻疑似遭到車撞,躺在大馬路上一動也不動,身旁的同伴在寒冬中抱緊祂,看到人仍不肯離開,緊緊依偎著冰冷的屍體,沿途發出陣陣的哭叫聲,讓救援者看了忍不住眼眶泛淚。►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▲▼同伴被撞死!浪貓寒冬中「抱屍體拖行」 救援者嘆:牠一直在哭。(圖/網友邵柏虎授權提供) 

▲公貓守著同伴的屍體不願離開。(圖/網友邵柏虎授權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其實動物比我們想的還重感情。」救援人士邵柏虎表示,當時戶外溫度只有8度,天氣非常寒冷,這隻死亡的浪貓躺在大馬路沒有呼吸,身旁的白底虎斑貓叼著同伴的屍體,試圖想移動祂。「母貓很快已冰冷僵硬,通報人的弟弟幫忙移動屍體到旁邊的樹叢,公貓邊哭邊跑,我到場協助善後遺體時,公貓還抱著牠想幫取暖,我們都聽到公貓在哭...。」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來追蹤我吧!

影片中可以看到,白底虎斑貓守護著同伴的屍體,嘴裡咬著祂的頸部試圖移動,但由於屍體已經僵化,根本無法動彈。而存活的浪貓見到人靠近,壓低著身體進入警戒狀態,前腳還擋在同伴前面,挺身想保護牠,畫面相當讓人鼻酸。

▲▼同伴被撞死!浪貓寒冬中「抱屍體拖行」 救援者嘆:牠一直在哭。(圖/網友邵柏虎授權提供)

▲救援者將過世的貓咪裝箱處理後事。(圖/網友邵柏虎授權提供)

許多網友看完影片紛紛留言感嘆,「看得心好痛」、「動物真的比人類來的有情」、「祝福公貓早日找到好人家,也讓母貓安心在彩虹橋玩耍」,不過也有網友質疑,公貓會不會只是想交配,才會霸占的身體不走?對此邵柏虎也貼出和通報者的對話回覆,「處理遺體之前有先觀察一段時間,公貓並無任何交配動作,而且整隻母貓都是冰的,大家都有聽到公貓的哭聲,我不否認貓狗也有獸性,但不希望一隻重感情的毛孩被誤會。」

▲▼同伴被撞死!浪貓寒冬中「抱屍體拖行」 救援者嘆:牠一直在哭。(圖/網友邵柏虎授權提供)

▲通報者和邵柏虎的對話。(圖/網友邵柏虎授權提供)

邵柏虎表示,由於協會的貓隻收容已滿,能力實在有限,當下並未立即誘捕貓隻,事後有找到公貓平時的餵養人,「對方說貓咪都在學校附近遊蕩,出現時間不固定,而且蠻兇的」,目前有意願認養的人,都會告知能否接受,並需提供資料審核是否適合認養,確認後要簽認養切結書保障這隻公貓,希望有緣人能出現,給貓咪一個被愛的機會。

*若有意願領養公貓的民眾,可以私訊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粉專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認養人帶愛犬回娘家...牠聽「熟悉舊名」激動飛撲 中途爸感動:沒白疼
►阿公自製肉丸疼貓孫! 5個月變「渾圓瓦斯桶」嚇壞爸
►歐告發明「掛狗坐騎」遊戲 給朋友載超滿足...網笑炸:到底什麼玩法

更多精彩影音:

關鍵字: 流浪貓同伴屍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