梵蒂岡送70萬口罩到中國 方濟各:正在為死者祈福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度,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武漢肺炎導致各地出現口罩荒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梵諦岡官方新聞網站VATICAN NEWS3日報導,已經發送數十萬個醫療用口罩到中國,來協助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爆發,這些口罩被分裝在10個袋子裡,將分批運往湖北、浙江和福建,而且每個口罩的包裝上都印有象徵教宗的徽章。羅馬教皇阿爾蒙納樞機主教康拉德·克拉耶夫斯基(Honrad Krajewski)表示,希望幫助中國對抗這種病毒。

根據《泰晤士報》報導,教宗賑濟所和意大利華人教會傳教中心努力之下,從1月27日開始已經向中國寄出約60到70萬個口罩。負責口罩發放事宜的宗座傳信大學副校長韓(Vincenzo Han Duo)表示,在義大利物流速度通常很慢,所以梵諦岡藥局直接使用馬車將口罩運到羅馬,在第1天就收集超過10萬個口罩,之後再交由中國南方航空等航空公司運往中國。

教宗方濟各在26日也表示,正在為死者、病人和受害者家屬祈禱。

目前中國為疫情所苦,華春瑩在外交部3日的例行記者發佈會上指出,目前迫切需要的是醫療口罩、防護服以及防護鏡,已從南韓、日本、哈薩克以及匈牙利等多國獲得捐贈物資。

截至2月3日24時,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收到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0438例(黑龍江省核減2例),現有重症病例2788例,累計死亡病例425例,累計治癒出院病例632例,現有疑似病例23214例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