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立春」大雨來襲!逼近冷氣團將報到 北台濕涼「一周3變天」降雨熱區出爐

▲▼「立春」大雨來襲!逼近冷氣團將報到 北台變天濕涼「一周3變溫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象徵一年之始,「立春」大雨來襲!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「立春」大雨!中央氣象局針對基隆、新北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4日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北台灣開始變天,迎風面東半部、北部有局部短暫雨,其中基隆北海岸及宜蘭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,高溫略降剩約20度,整天有涼意,各地低溫下探13度。

適逢24節氣之首的「立春」,象徵著春天的開始,也是一年的開始。氣象局預報,4日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,清晨南投近山區仍有局部11度左右低溫發生機率。其中北部、東半部及金馬有局部短暫雨,東北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,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「立春」大雨來襲!逼近冷氣團將報到 北台變天濕涼「一周3變溫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東北季風影響,全台「降雨熱區」出爐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逼近冷氣團將報到,北台變天濕涼「一周3變溫」。

氣象局指出,5至6日(周三至四)清晨持續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台灣天氣涼冷,其他地區早晚也涼冷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;東半部及北部多雲有局部短暫雨,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,中南部山區偶有零星雨,中南部平地則為多雲到晴。

預估6日白天起冷空氣減弱,氣溫回升,東半部地區和北部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餘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。7日(周五)又有一波鋒面通過北部海面,加上東北季風再增強,北部、東北部天氣轉涼,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氣象局指出,北部天氣未來一周「東北風一波波,溫度起起伏伏」,4日起東北季風增強,天氣轉陰並有短暫雨,直到6日東北季風減弱後,才又轉回多雲到晴的天氣。不過8日(周六)元宵節東北風又增強,再度轉為陰天有短暫雨的天氣。溫度也隨著東北風的強弱呈現暖轉涼再回暖的狀況,天氣、溫度變化較頻繁。

至於中南部天氣則「晴到多雲,平淡無奇」。雖然北部天氣變來變去,不過中南部還是一貫的維持冬天單調的天氣型態,未來一周都是晴到多雲,白天氣溫溫暖、清晨偏涼,日夜溫差比較大。

東半部天氣「雲多偶有短暫雨」。因為是東北風的迎風面,東半部地區雖不是整天都在下雨,但多少會有些短暫雨出現,其中5日東北風偏強帶來的水氣多,東北部地區可能會有較大雨勢發生。溫度也因雲量偏多,白天氣溫比西半部再低一些,其中4、5、8日因東北風強一些,天氣較涼。

▲▼「立春」大雨來襲!逼近冷氣團將報到 北台變天濕涼「一周3變溫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