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歷史一刻關上鐵門!防疫員檢疫返國247人…陳時中親上火線

記者黃彥傑、陳以昇、柯振中/桃園報導

滯留武漢的247人3日搭乘包機返台,深夜抵達桃園機場,由全身穿著防護衣鞋的防疫人員接應,準備從登機梯走下,成為台灣2003年抗煞之後,歷史性的一刻。不過,就在防疫人員準備好、登機梯搭好之後,停機棚的鐵門突然一扇一扇拉上,檢疫過程全程不公開,而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也親上火線,在現場監督作業過程。

▲▼武漢撤回247台灣人,衛福部長陳時中穿著防護衣入場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穿著防護衣上機督導檢疫作業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了因應247人返台的情況,陸軍第六軍團三三化學兵群偵消出動5輛軍用卡車、工程車進入管制區,準備進行後續作業。此外,還有10輛救護車、10輛遊覽車前往現場,準備接送這些人,接著將送往台北、台中的隔離安置場所。至於第二批滯留武漢的247人接送作業,最快5日會再做安排。

這247人3日深夜11點40分抵達桃園機場後,搭乘的班機被拖往維修棚,等待機上人員全數完成檢疫,才會由車輛送往隔離所,全程與一般旅客分開,杜絕所有新型冠狀病毒散播的可能。

▼陳時中(右)穿著防護衣入場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武漢撤回247台灣人,衛福部長陳時中穿著防護衣入場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