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口罩「實名制」購買! 指揮中心:入境外國人請自備口罩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主持武漢肺炎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武漢肺炎最新情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武漢肺炎造成台灣口罩大缺,6日起開始實名制購買,但對於持觀光簽證等外國人是否能購買?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應該要在機場標明「入境外國人請自備口罩」。

今(4)日起四大超商開始停售口罩,6日起開始實名制購買,一片降價為5元,須持健保卡在全國6,000多家「健保特約」藥局購買,使用健保卡插卡,每個人在7天內限購2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分散購買人潮,身分證字號末碼「雙號者」可於每週二、四、六購買,「單號者」可於每週一、三、五購買,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。另外,上班族及行動不便者,可委託親友代為購買,一人限代持一張健保卡,購買規則相同,兒童口罩僅限12歲以下兒童健保卡購買。而對於行動不便者沒人代買,則可以直接反映,指揮中心會再做後續協助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