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奧運女足資格賽/扭傷後首戰建功 丁旗:賽前訂下這輪要進2球

▲▼ 奧運女足資格賽,中華女足vs.泰國           。(圖/中華足協)

▲奧運女足資格賽,中華女足力退泰國 。(圖/中華足協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2020東京奧運女子足球資格賽最終輪因為武漢肺炎幾經波折,終於決定移師澳洲雪梨,賽程也因中國女足遭隔離有所變動。中華女足3日首戰對上泰國,最終靠著王湘惠助攻隊長丁旗進球,以1比0擊敗泰國,更是睽違近19年再度擊敗泰國。

中華隊擺出4-4-2陣型,後防線擺上藍昱絜、卓莉珊、李佩容、潘彥昕,由張季蘭、王湘惠穩固中場,右翼放上卓莉萍,左翼則改為隊長丁旗,前鋒則由快攻好手陳燕萍、木蘭進球王李綉琴組成雙箭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開賽後泰國隊幾波角球機會,都被蔡明容成功撲出,第19分鐘張季蘭右側吊中,泰國隊3號C.Natthakarn頭鎚清出,王湘惠禁區外起腳嘗試射門,恰巧傳給6碼線邊緣的丁旗,左腳推射得手,1比0先馳得點進入下半場。第68分鐘,中華隊替換上中場的曾淑娥與鋒線林雅惠,阻擋泰國攻擊,第84分鐘曾淑娥禁區外起腳射門,可惜射偏。終場前泰國進攻未果,中華隊以一球奪下首場勝利。

▲▼ 奧運女足資格賽,中華女足vs.泰國           。(圖/中華足協)

賽後中華隊總教練越後和男表示,能拿下第一勝很開心,也認為女足們能夠做得更好,「去年底很幸運有機會遞補2019東亞盃決賽,對於備戰上帶來不少助益。接下來面對世界排名第10名的澳洲,我們會盡全力去做,隊中有七個年輕的明日之星,她們是下個臺灣女足世代的重要人物,期望透過奧運資格賽讓選手親身體驗世界勁旅的強度。」

今日的進球功臣隊長丁旗提到,此次是自己入選國家隊以來首度參與奧運資格賽,賽前就有訂下這輪賽事能夠進兩球的目標,「去年底集訓腳踝扭傷,今天是復健後第一場正式賽,剛開始非常緊張,很開心能進球為球隊拿下勝利,期望自己接下來的比賽控球能夠做得更好、更加穩定。」

中華女門神蔡明容認為,「上半場大家有點緊張,雖然下半場是逆風,透過利用對手背後空間的戰術上執行得不錯,積極努力逼搶進攻外,處理球上穩定度也有提升。下一場面對澳洲隊身體素質強度都更有威脅,球隊要先求穩,自己表現也要更穩定。接下來三天的調整時間,期望自己能抓到化解高球的感覺,加強與防線的隊友的默契,不要讓對手有角球的機會。」

中華女足擊敗泰國後積分3分暫居分組第一,力拼分組前二晉級最終輪附加賽,因應亞足聯賽程調整,中華女足次役將於2月7日臺灣時間下午四點半與地主澳洲拼戰。

▲▼ 奧運女足資格賽,中華女足vs.泰國           。(圖/中華足協)

►新的告白武器,讓有情人終成眷鼠!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