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口罩之亂 病毒專家蘇益仁:目前尚無必要全民戴口罩

▲台南市衛生局指出,台灣目前並沒有社區感染的情況,所以目前全民戴口罩是不必要的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衛生局指出,台灣目前並沒有社區感染的情況,所以目前全民戴口罩是不必要的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升高,民眾為了防疫四處搶購口罩,卻買不到的亂象,除引起民怨外,政府雖一再呼籲民眾勿搶購口罩,但仍持續發生排隊搶購口罩情況,台南市衛生局指出,國內病毒專家蘇益仁表示,對於武漢病毒,戴口罩確實可以防疫,但是台灣目前並沒有社區感染的情況,所以目前全民戴口罩是不必要的。

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,民眾為了防止武漢肺炎,以下時機建議戴上口罩:一、有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時;二、進出醫療院所時,應全程配戴口罩;三、出入通風不良、擁擠密閉的空間時;四、本身有慢性疾病的人。並呼籲民眾勿搶購囤積口罩,讓口罩給最需要的人,但民眾似乎不領情,排隊搶購口罩糾紛層出不窮,也引起莫大民怨,武漢肺炎疫情引發之口罩之亂有愈演愈烈之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南市衛生局指出,國內病毒專家蘇益仁表示,武漢肺炎的病毒傳染力確實很強,戴口罩也確實可以防疫,但是台灣目前並沒有社區感染的情況,所以全民都戴口罩是不必要的。抗病毒最重要的工作是決戰於境外,不能讓病毒進入社區,而從目前政府各項防疫工作來看,防疫工作做的很好,即使有病例進入台灣,也都控制得很好,社區裡既然沒有病例,從社區裡得到武漢肺炎的機率很低,民眾實在不需都要戴口罩。

今年過年期間的流感疫情並不嚴重,一方面是暖冬,加上現在台灣20歲以下與50歲以上的人大多都有打流感疫苗,即使有流感疫情,應該也不會太嚴重,所以除非本身免疫力低下,或是有流感症狀者,或是前往醫院等場所,才需要戴口罩,一般民眾實在不必這麼急著要戴口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