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奧運女足資格賽/丁旗左腳推射破門 中華1比0退泰國首勝到手

▲▼ 奧運女足資格賽,中華女足vs.泰國           。(圖/中華足協)

▲奧運女足資格賽,中華女足(白)擊敗泰國 。(圖/中華足協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2020東京奧運女子足球資格賽最終輪因為武漢肺炎幾經波折,終於決定移師澳洲雪梨,賽程也因中國女足遭隔離有所變動。中華女足3日首戰對上泰國,最終靠著王湘惠助攻隊長丁旗進球,以1比0擊敗泰國。

奧運女足資格賽B組賽事,有中華、澳洲、泰國以及中國,要爭取分組前2,再和A組的南韓、北韓(已退賽)、越南、緬甸勝出的前2名,晉級淘汰賽,最後的冠軍才能和地主日本攜手奧運。中華首戰改戰泰國,先發依舊排出女門神蔡明容、主力王湘惠、陳燕萍、李綉琴都上場,隊長則是丁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奧運女足資格賽,中華女足vs.泰國           。(圖/中華足協)

上半場第19分鐘,中華隊角球機會,第一波先被泰國化解,王湘惠中路插上,傳給在門前的丁旗,丁旗左腳輕推破門,1比0領先泰國,中華持球率略少於泰國,不過6次射門2射正。進入下半場,中華門前幾波危機趕緊化解,終場中華以1比0擊敗泰國。

目前世界排名40的中華女足,對上排名38的泰國女足,雙方在去年11月台北田徑場的友誼賽,繳出1比1平手,而中華女足本次擊敗泰國,也是睽違將近19年的勝利,並為小組出線繳出好的開始,接下來將在7日硬碰澳洲,力拼小組前2晉級。A組南韓則是7比0擊敗緬甸先搶下一勝。

▲▼ 奧運女足資格賽,中華女足vs.泰國           。(圖/中華足協)

►新的告白武器,讓有情人終成眷鼠!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

獅子軍「作客」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

太陽有神醫?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「遠離假摔者」保健康

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

韓職電子好球帶「誤審」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!球團呼籲改善

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