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2周開學「安親班全天費用更高」 家長怨:不也是群聚...兩派吵翻

▲▼兒童 防疫 流感 口罩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許多家長擔憂照顧問題,另一派認為,應以防疫為重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「孩子們是我們的寶!」教育部昨(2)日宣布,高中以下延至2月25日開學,而家長們也能請防疫假看顧。不過,一名家長抱怨,全天的安親班費用,無疑是增加一筆開銷,此話掀起正反論戰,也有不少人留言安慰,「暑假就省回來啦!」

網友在「爆怨公社」提到,跟同事吃飯時,對方談到延長寒假的話題,不禁抱怨全天安親班的費用更高了,「多一筆開銷,誰來出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席話讓他無法反駁,不禁感嘆「本來只要付放學安親費用的,現在要多付2星期的錢,然後安親班上課也要每天戴口罩,不是一樣?怕學校群聚,安親班就不會群聚嗎?」

▲ 小朋友,小孩,兒童,家長,親子,假日,休憩,兒童安全,散步,出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對此,許多網友不以為然,直言「到時醫藥費花更多」、「自己沒能力怪政府」、「放不放都被罵」、「暑假也少兩個禮拜,不就補回來了」;不過也有家長認同,表示「真的蠻苦惱」、「去安親班跟學校根本沒差」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,高中以下學校統一延長寒假、縮短暑假,分別是2月25日開學、7月14日休業。至於,補習班、安親班或私幼本來就已經有在上課,所以「上課維持不變」,而教育部跟指揮中心會特別關注防疫和監測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