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確診武漢肺炎!14天潛伏期「到處送餐」…官方確認無明確接觸史

▲大陸外賣市場用戶超過四億。(圖/翻攝搜狗圖片)

▲深圳1外送員確診患病。(圖/翻攝搜狗圖片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深圳市疾控2月2日下午公佈3例武漢肺炎社區傳播案例。其中,1名外送員確診,而且在14天潛伏期內一直在送外賣。據官方透露,患病外送員沒有明確接觸史,可能是在公共日常交往過程中,不知情的情況下接觸到了傳染源、傳染源的物品等。

據《深廣電第一現場》報導,這名外賣員為年輕男性,發病之前一直在深圳送外賣,在發病前的最長潛伏期之內(14天之內)並未離開過深圳,並未前往疫情高發地區的省份,未接觸過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,並未接觸過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的病例。

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醫師孔東鋒表示,這例患者是社區傳播患者,「在很多的傳染病的傳播過程中,社區傳播是一個常見的情況,比如說流感、水痘,社區獲得性肺炎等,都會出現社區傳播;這例患者可能是在公共日常交往過程中,不知情的情況下接觸到了傳染源、傳染源的物品等。」

他表示,對於防控工作來說,民眾還是健康的第一責任人,要做好以下幾點,1、居家和工作的場所多通風;2、勤洗手,尤其接觸公共物品要多洗手;3、避免聚會,減少去人多不通風場所,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。

「疫情的發展,有待我們進一步監測,社區傳播提醒了我們在接下來流調,要更為細緻地調查和研判,將密切接觸者登記造冊。」孔東鋒表示,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屬於乙類傳染病,按照甲類傳染病採取預防、控制措施。

他呼籲,對於確診患者,一定要配合完成疾控防禦機構的流行病學調查,申報行蹤,主動配合調查,隱瞞接觸史,造成疫情蔓延傳播的按照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》最高刑罰可判7年。

據廣東省衛健委通報,截至2日12時,廣東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632例,2月2日0-12時全省新增確診病例28例;深圳市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確診病例11例,累計確診207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