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精棉片也瘋搶!家屬鼻酸「糖尿病患每天都要用」:拜託留給真正需要的人

▲▼儘管政府保證口罩供貨無虞,但各地口罩缺貨情況依舊沒有改善,藥局內還是有不少買不到的口罩的民眾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相關消毒、防疫產品,通通大缺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造成人心惶惶,口罩、酒精等防疫備品,也紛紛被掃購一空。一名糖尿病患者的女兒透露,現在一般民眾瘋搶的「酒精棉片」,其實是糖尿病患者每日的必需品,只要1天沒有影響之大,也希望大家能把東西,留給真正需要的人。

女網友今在「新竹大小事」發文,表示昨天在網上看到這張圖文,才發現連酒精棉片也成為夯品,上面提到「請健康的人不要搶購酒精棉片,因為這是需要施打胰島素的糖尿病人日常必需品,請將資源留給需要的人,感謝您的體諒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席話讓女網友相當有感,「我媽媽本身是糖尿病患者,酒精棉片是他們每日的必需品,希望看到此篇文的人,可以多多分享讓更多人看到,在大家瘋搶口罩、酒精用品的同時,可不可以不要搶酒精棉片,留給真正需要的人,感謝!」

▲酒精棉片也瘋搶!家屬鼻酸「糖尿病患每天都要用」:拜託留給真正需要的人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新竹大小事」)

▲糖尿病患者每天都需要用到酒精棉片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新竹大小事」)

原po也強調,健康的人沒買到酒精棉片,生活並不會有多大改變,若想消毒也能以其他相關產品代替;然而對糖尿病患者來說,1天沒酒精棉片,都會受到很大影響。

網友看完紛紛轉傳訊息,直呼「真的!酒精棉片缺貨會讓糖尿病患者恐慌的」、「推!必須更多人看的」、「感恩有妳的出聲」、「真的,家有糖尿病人需打針和測血糖,上周跑好㡬家都買不到」、「認同將資源留給需要的人」。

另外,有網友好奇,若真的買不到,是否能用罐裝的灑在棉布上。對此,原po無奈表示,「但是...罐裝的現在也買不到阿!酒精棉片是獨立包裝,使用時才開封,可以減少生菌的可能,所以當然還是以酒精棉片為主,但如果真的買不到也只能拿其他代替,但現在酒精產品大家都在瘋搶,所以希望可以讓更多人知道這個資訊。」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