門把發現武漢肺炎病毒! 「手機、水龍頭」等是重點汙染區域

▲▼門把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門把發現新型冠狀病毒 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廣州市疾控中心最新消息指出,在對武漢肺炎患者居住環境的監測與檢查時,其中一名患者家中鐵門門把手上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(2019-nCoV)的蹤跡。

根據南方都市報3日報導,廣州市疾控中心新聞發言人、中心副主任張周斌表示,中心會對確診患者居住環境展開檢測,包含可能經常觸碰的門把手、手機、電話、水龍頭、鍵盤等進行採樣。廣州2日首次在確診患者的門把手上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。

張周斌指出,很多人都很關心病毒在離開人體後在外環境中能存活多長時間,與其關注這些,還不如養成良好生活習慣,做好外環境的清潔、消毒和個人衛生。他透露,除了門把手,此前提及的手機、電話、鍵盤、水龍頭開關、遙控器按鍵等都是重點易污染區域。

張周斌透露,無論是飛沫傳播、接觸傳播亦或是可能潛在的糞口、消化道傳播,良好的清潔衛生習慣非常重要,「我們每天要做到居家清潔、開窗通道,飯前便後一定要洗手。尤其是做好把手、水龍頭開關、馬桶等諸多經常接觸使用物體的消毒」。

▲武漢肺炎疫情圖。(圖/ETtoday新聞雲整理製表)

►只顧著滑手機?臉也要天然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