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潢工欠債拋家3年被離婚 兩兒秒選「跟媽媽比較不擔心生活」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顏姓女子不滿從事裝潢工作的林姓丈夫欠債落跑,害她和兩個兒子屢次受到債主威脅恐嚇,3年多來的生活苦不堪言,因此決定提告訴請離婚。由於他們的兒子和男方父親皆出庭幫忙作證,嘉義地院法官最後裁准兩人離婚,並將孩子的監護權判給女方,全案仍可上訴。

▲▼示意圖,吵架,憤怒,成人,亞洲人,爭論,工作,離婚,衝突,生活方式,夥伴,問題(圖/123RF)

▲顏女無奈表示,婚後常和丈夫為了大小事情爭吵。(示意圖/123RF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,下同)

顏女在判決書中提到,雙方是在2002年2月間結婚,婚後雖然育有兩名兒子,但兩人因為家務分擔意見不一、生活理念不合、溝通不良、相處不睦等因素,時常發生爭吵,沒想到2016年間丈夫在外積欠龐大債務,一度波及家人安危,結果竟然選擇拋棄家庭不顧,自己跑去躲避債主,一走就是3年多,讓她和兒子們屢次受到債主恐嚇威脅,生活苦不堪言,考量到夫妻倆的感情早已不存在,這才決定提告訴情離婚。

林男的父親出庭證稱,媳婦和孫子目前和他住在一起,兒子2015年間還在家,「他在做裝潢,但頭腦不好,包的工程沒辦法賺錢,硬要做結果就是虧錢,有欠建材行材料費,建材行的人會找到我們家來,因為這樣他才沒有回來,也沒有跟我聯絡」、「他有去銀行借錢,拿土地抵押,還了一半就沒辦法了,土地也被拍賣」、「這3、4年來他都沒有回來,也沒有跟媳婦聯絡或照顧小孩,他也不承認這些妻小」。

▲▼青少年憂鬱示意圖。(圖/123RF)

▲兒子們都選擇和母親負擔監護權。

兩人的兒子也表示,比起和父親一起生活,他們比較想和母親在一起,「監護權由媽媽擔任,我比較不會擔心生活,日常生活都是媽媽在照顧,爸爸沒有住在家裡很久了,也都沒有跟我聯絡,生活費都是媽媽在支應」。

由於林男經過合法通知並未出庭,也沒有提出任何書狀聲明,嘉義地院法官認為,考量到顏女有意願行使負擔親權,也有一定的經濟能力,加上孩子們都表態想和母親一起生活,最後裁准夫妻倆離婚,並將孩子的監護權判給她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