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場拜拜才有錢!離職女LINE「開工我還在」盧紅包失敗 開嗆:最好笑公司

▲▼ 開工紅包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開工領紅包是許多員工的小確幸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不少企業、工廠開工都會拜拜迎財神,民間流傳「開工見紅」象徵新的一年招財吉祥,因此老闆們都會發紅包。一間公司的老闆娘卻在開工日超傻眼,因為她收到離職員工的訊息「雖然我已經離職了,但過年開工我還在」,被質疑公司應該要給紅包,讓老闆娘心累「離職了,跑來跟我要開工紅包,她還好嗎?」

老闆娘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貼出2張LINE截圖,只見該名離職女員工在晚上8點50分訊息她「雖然我已經離職了,但過年開工我還在,只是公司延期發放,就因為離職這樣,我過年開工就要被扣掉嗎?」原PO則回問「妳今天有來公司拜拜嗎?」離職女表示沒有,並給了2個問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闆娘接著解釋,公司的開工日是要有到場拜拜的人,才會發給紅包,而且就算女員工那樣說,辦離職也要7天後才能離開。沒想到女員工卻反過來說教「妳知道開工紅包的意義嗎?就是過年開工第一天,就可以領開工紅包,跟拜拜沒關係。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▲離職女員工討開工紅包,神邏輯讓老闆娘傻眼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原PO看到後,就告訴離職女「每間公司的定義不同」、「不能一直用妳覺得的方式要來配合妳,就好比公司不發年終,也並沒有違反勞基法。」看到這邊,女員工還是不服氣,甚至回嗆「如果妳說沒有,那就算了,只是,這真是我做過最好笑的一間,過年有開工,卻沒有開工紅包,第一次聽到過,有夠好笑。」

最後老闆娘丟了一句「那妳就笑大聲點吧~」忍不住把對話PO上臉書,抱怨吐苦水「離職了,跑來跟我要開工紅包,她還好嗎?」

看到離職女的這樣說,網友紛紛看傻,「佩服她的勇氣」、「妳是我請過最好笑的員工,離職了還來要紅包」、「看來她過年輸很大」、「以自己為中心運轉的人很多,好險她離職了,不然以後問題更多」、「噗~這傢伙是不是第一天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啊?邏輯奇特」、「那尾牙沒來的人是不是也能抽獎?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