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菸案吳宗憲限制出境8月!開庭聲請要回所有菸品 律師與檢方互衝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農曆新年過完後,國安局私菸案3日上午於台北地院再度開庭,少校侍衛官吳宗憲、張恒嘉皆準時出庭,2人對於限制出境出海部分均無意見要補充,法官審議後,因2人涉犯罪嫌重大,且事發後調離原單位未向法院申報,認為有逃亡之虞,因此裁定即日起限制出境8月。然而在開庭過程中,吳宗憲一方聲請發還扣押物,手機、筆電及菸品,甚至一度與檢方針鋒相對!

▲▼國安局私菸案吳宗憲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吳宗憲戴口照到法院出庭,聲請發還扣押物,手機、筆電及菸品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吳表示,他只有1個LINE帳號,儘管會用手機及筆電登入自己的LINE和收取電子郵件,但內容根本與本案無關。

吳的辯護律師補充說,手機、筆電都已勘驗完畢,所擷取的對話內容也都不爭執;菸品部分更特別重申非犯罪所得,吳有付費受理,依法屬於吳的所有權,且菸品雖被海關扣押,但已移交市調處受檢察官指揮,檢察官擁有扣押權,因此認為檢方以手機、筆電是「另案」犯罪所有之物,菸品則在海關行政查扣中,無從表示意見等說法,痛批是「前所未見」!無法接受。

檢方有嘴講到沒口水,也怒回,「怎麼可能前所未見!」認為對方搞不清楚本案與另案的差別,完全聽不懂檢方意思。雙方一度針鋒相對,你一言我一語地激烈辯論,法官趕緊熄火。最後檢方表示「已講很清楚了」,再次敘明可向「另案」偵查檢察官聲請發還,若不符結果也可向法院聲請救濟,強調被告權利絲毫不影響,也無逃避監督問題,只是正確適用法律合法程序。

▼吳宗憲被法官裁定自3日起限制出海8月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▼國安局私菸案吳宗憲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►抵抗不了的誘惑!

【更多新聞】

員工價1折!愛馬仕女經理購入後「原價退貨」被炒 法院:非法解僱

後座性侵醉女! 色運將鬼扯「我有反抗但推不開」遭判4年

影/小黃闖紅燈左轉...女騎士閃不過撞上噴飛喪命!運將判刑8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