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甩禁令!陸留學生返澳洲「劃掉出境地」 改寫香港竟過關…PO網炫耀惹議

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。(圖/示意圖非當事人/路透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面對武漢肺炎延燒,許多國家出現禁止中國往來航班入境,而新的學期即將開始,不少留學生也準備自中國返回求學國家。澳洲政府1日開始禁止中國旅客入境,卻出現有中國留學生為入境,居然以假資料欺騙海關入關,並不以為然的表示,「就是只是把中國劃掉改成香港而已」。

根據《今日悉尼》報導,一名就讀昆士蘭大學研究所二年級的女學生小Y(化名)表示,一開始以為留學生能不能返回澳洲還有一絲希望,但一聽到學生也無法入境,真的感到相當氣憤,但到後來發現只是14天的暫時禁令,還是期待快點解禁。

而另外一名留學生小輝,則是比較波折,在準備降落布里斯本時,機場突然收到禁令,下飛機後更發現自己因為是搭乘轉機班機,但行李卻是直掛目的地,既不能入關拿行李,當下也沒有返程的辦法。最終一行人被海關帶進小房間,要求要買返程機票,最後再由轉機航空公司轉運行李回程。小輝最後等了很久,用了更高價的機票錢買到返程票。

最後一名留學生小K則是引起眾怒,小K向當地媒體表示,自己是深夜降落在澳洲,朋友告訴他禁令已經即刻生效,最後只好修改「入境登記卡」將出境地從中國改為香港。沒想到澳洲海關竟然給小K放行,甚至連行李都沒有多做檢查。

小K的行為被放上網路,不少中國網友相當憤怒表示,「這種人根本就是丟中國人的臉」、「要不要自主隔離了?」、「真的是把其他人命當遊戲」、「拜託這種丟臉事就不用出來炫耀了!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