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出獄1周…恐怖分子「背假炸彈」持刀砍人 遭警當場擊斃

▲▼英國恐怖分子持刀砍人。(圖/路透)

▲艾曼遭警擊斃倒地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倫敦南部斯特里薩姆高路(Streatham High Road)2日下午發生持刀砍人事件,兇手遭警方當場擊斃,確認身分為1周前才剛出獄的伊斯蘭極端主義分子。這已經是第2起恐怖分子出獄後傷人事件,英國首相強生表示,政府會針對處理這類罪犯的制度,進行根本上的改革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現年20歲的艾曼(Sudesh Amman)2日在特里薩姆高路上,持刀砍傷3名路人,所幸緊急送醫後皆無大礙,而身穿假自殺炸彈背心的艾曼也被當場擊斃。警方目前將此定調為恐怖攻擊事件,因為艾曼在2018年5月以涉嫌計畫恐怖攻擊為由遭逮,不過在犯案前一周提前獲釋,並接受電子監控中。

▲▼英國恐怖分子持刀砍人。(圖/路透)

▲行兇現場封鎖調查中(圖/路透)

這已經英國第2起,提前獲釋的恐怖分子攻擊事件,去年也有一名恐怖分子提前出獄後,在倫敦橋(London Bridge)附近持刀殺害2名參加受刑人矯治會議的人士,當時政府迅速採取措施,加強對恐怖主義的應對,包括延長刑期和增加警察支出。強生(Boris Johnson)也表示,政府會盡速對恐怖主義犯罪分子,在定罪後的相關處置,進行根本上的改革。

BBC分析指出,那些「淺在的」恐怖分子該列入觀察名單,該監視到何種程度變成很大的問題,尤其近年潛在的攻擊者逐漸轉向單獨行動,使用低技術武器,甚至有時是一時興起。路透社報導,英國警方在2018年4月獲報艾曼在Telegram上發布恐怖主義相關貼文,5月以涉嫌計畫恐怖攻擊為逮捕艾曼。

►倫敦橋隨機砍人2死3傷!持刀男穿「假炸彈背心」稱恐攻 當場被擊斃
►恐攻前科剛出獄!倫敦橋隨機砍人2死3傷 警曝男嫌:與IS有聯絡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