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拖累手機銷量!郭明錤:iPhone第一季出貨量下修10% 大陸過年期間年減逾5成

▲iPhone 11直營店開賣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郭明錤下修iPhone第一季出貨量。(圖/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陳心怡/外電報導

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蘋果先前決定暫時關閉中國大陸門市。而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分析指出,這可能導致多達100萬支iPhone延遲銷售,而iPhone第一季出貨量預估也會下修10%。

根據《9to5mac》報導,郭明錤最新研究報告指出,受到武漢肺炎衝擊中國大陸供應鏈的影響,因此將今年第一季的iPhone出貨量下修10%,調降至3,600-4,000萬支。他表示,由於武漢肺炎及消費者信心具有高度不確定性,第二季的出貨量目前難以預測。

此外,郭明錤還提到,2020 年春節期間中國大陸市場手機出貨約年減50%~60%,導致目前通路囤積有5,000萬到 6,000萬支的庫存。而整個中國大陸市場在 2019 年的手機總出貨約 3.6 億到 3.8 億支,受到5G換機需求低於預期,以及肺炎爆發對消費信心負面影響,預估中國手機 2020 年出貨將年衰退15%,約3.1億至3.3億支。

郭明錤還指出,5G 手機對非蘋果品牌的換機需求貢獻小於預期。其中三星可說是最積極推廣5G高階手機品牌,但三星在2019年第4季與2020年1月的手機出貨量年衰退 5%~10%,約6,900 萬與2,300萬支,這顯示5G對於高階手機換機需求與品牌價值並無幫助。因此,即使5G手機因為人們汰換4G機種的關係而開始普及,但整體市場依舊萎縮,衝擊了各大廠牌及供應鏈的成長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