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州封城前一天爆「村民與武警衝突」 網傳76秒鎮壓影片曝光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,下同。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大陸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到1萬6581例、360例死亡,繼武漢封城之後,浙江溫州市也宣布,要從3日凌晨開始進行封城政策。沒想到消息一傳出隨即引發部分市民不滿,網路上甚至流傳一段2日居民與武警爆發衝突的76秒影片,雖然影片內容尚未獲得證實,但還是掀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影片中,只見拍攝者站在抗議群眾的後方,畫面中正好拍到一張公告,上頭寫著「防疫期間嚴禁本村村民外出」,場面十分混亂。有網友聲稱,是因為溫州居民不滿封城政策,才會和武警爆發衝突,就連四川也傳出有民眾「路倒」的消息,不過,上述消息皆未獲得證實。

▲▼2020/01/23,武警在武漢漢口車站前站崗。(圖/路透)

▲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嚴重。圖為武警在武漢漢口車站前站崗。(圖/路透社)

雖然影片真實性仍有待驗證,微博上也搜尋不到相關影片或照片,但還是有部分網友透過文字表示,「溫州封城了,這幾天我們家附近的高速公路封了,本來我還離武漢挺遠的,現在離溫州近了。」

還有上海的網友在微博喊話,「離武漢遙遠的溫州封城了,求上海政府不要再觀望了,在春運返客前封鎖上海,過去14天的外來人員一律隔離觀察,才能保證長遠利益。」

▼微博網友討論溫州封城的事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溫州封城,大陸網友的微博討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溫州封城,大陸網友的微博討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