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患者接觸16人!溫州成武漢肺炎重災區 官方推懸賞「檢舉1人拿4500元」

▲▼武漢肺炎,醫護人員,醫療人員。(圖/翻攝微博/武漢中心醫院)

▲武漢肺炎疫情頻傳,浙江成湖北以外的重災區。(示意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武漢肺炎)疫情不斷,大陸浙江溫州也頒布嚴令,3日凌晨開始進行封城政策,每戶家庭每兩天僅可派1人出門採購生活物品,其餘人員除了就醫、疫情防控需求,不得外出。根據最新消息,為了防控疫情,溫州市代管的樂清市還推出政策,只要舉報從湖北前來的人員,經過查證屬實,即可獲得人民幣1000元(約新台幣4400元)的獎勵金。

依據相關數據,大陸全省截至1日共確診14,401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死亡人數達304人,主要疫區為湖北省,共有9,074例,死亡人數294人,而第二大疫區則是浙江省,共有661例。

對此,浙江溫州官方宣布,3日凌晨開始嚴格控制居民出入,每戶家庭每兩天僅可派1人出門採購生活物品,其餘人員除了就醫、疫情防控等需求,或保障公共事業、群眾生活及重要國計民生的職業以外,原則上不外出。

而溫州市內疫情最嚴重的地區,則是樂清市,截至2日共確診75例,但以平均接處人口來看,溫州市平均每人接觸6人,遠低於浙江省的全省平均16人,數字相當低,可能還需要再進行核查。

▼根據最新調查,浙江溫州平均每位確診患者與6人有接觸,遠低於浙江省的平均。(示意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武漢肺炎,醫護人員,醫療人員。(圖/翻攝微博/武漢中心醫院)

為了有效防控疫情,樂清市2日發布文件,若舉報一例從湖北前往的人員,或是與疫區人員有明顯接觸史的各類可疑人員,只要查證屬實,就會獎勵人民幣1000元,若有多名舉報人,獎勵由首位舉報人領取,官方也將嚴格保密舉報人的身分。

至於為何溫州疫情嚴重?防疫工作者透露,從武漢返回溫州的人員約有50,000人,幾天前仍有約5000人正在盤查,除了湖北以外,全國沒有地級市(中國大陸的第二級行政區劃)像溫州這麼嚴重。

對於從武漢返回的人員,或是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人員,溫州市採取強硬管控,全部集中、強制隔離,對當地居民則採用實地走訪、電話聯絡等方式,掌握實際情況,同時以大喇叭、流動喇叭撥放方言,勸導居民不出門、聚眾。

▼樂清市發布了有獎舉報通告。(圖/翻攝《時代周報》)

▲▼樂清市。(圖/翻攝《時代周報》)

►蔡依林「翻糖蛋糕品牌」~獨家開賣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