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走下資安強者神壇?鑑識探員:安卓手機已比iPhone更難破解

▲無法刪除的病毒!低階安卓手機遭爆預載惡意軟體(圖/翻攝 avast)

▲有外國鑑識人員認為,現在安卓手機比iPhone資安防護做得更好。(圖/翻攝 avast)

記者邱倢芯/綜合報導

一直以來,蘋果手機就強打著「難以破解的資安」為其賣點,不過現在這項說法似乎開始有動搖跡象;根據外媒指出,鑑識人員發現,現在的安卓手機比iPhone更難以破解。

Apple對於資安的重視可以從以前的事件可見一斑,例如多年前一則有名的新聞指出,FBI曾希望Apple可以協助破解某個嫌疑犯的iPhone密碼,以獲得更多犯罪資訊,不過當時卻被Apple以資安為由拒絕;這件事大大地提升了人們對於蘋果手機「等於安全」的信念。

不過現在國外專門開發破解軟體的公司Cellebrite卻認為,安卓手機已經越來越難被軟體所破解。舉例來說,他們就無法從Google Pixel 2與三星Galaxy S9當中取得任何社群媒體、網頁瀏覽,或者是GPS的定位紀錄;甚至無法在華為P20 Pro當中獲取任何資料。

但是Cellebrite卻可以利用破解軟體來獲取iPhone X在內的任何iPhone資訊,像是GPS定位紀錄、訊息、通話紀錄、聯絡人,甚至是特定的應用程式(如IG、Twitter、LinkedIn等)紀錄。

雖然現在的手機越來越難破解,但不代表完全不能被取得資料;事實上,如果執法單位仍執意要破解你的手機資料,他們只是得再花上更多的時間與心力,幾乎都可以破解。不過外媒現在也建議那些非常在乎個資的消費者,如果現在想要換手機,那麼安卓手機會是較安全的選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