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弟弟人呢?」里長急找武漢返台台商下落 真相讓人鬆口氣

▲政府防疫總動員,急找武漢返回台商下落。圖屏東縣政府外觀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攝,資料照片)

▲政府防疫總動員,急找武漢返回台商下落。圖屏東縣政府外觀 。(圖/記者陳崑福攝,資料照片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武漢肺炎持發燒,政府相關部門急著找從武漢返回台商,屏東縣一位退休近10年的刑警(現稱偵查佐)1日早上就被急促碰門聲及電話聲嚇到,以為先前擔任刑警時被他抓過的壞人找上門來,打開門才知道里幹事著急找他1月返家的胞弟下落,他回答「投完票就回去了,政府要幫忙接回來嗎?」讓里幹事一臉苦笑,表示會跟政府相關部門回報。而他也被政府相關部門防疫總動員的用心感動。 

「早上倉促的敲門聲 ,一會又是連3通電話,嚇死寶寶了」,屏東縣這位退休刑警,退休10年第一次碰到這種事情,心裡既納悶又狐疑,儘往該不會是先前擔任過刑警抓過壞人找上門的畫面翻轉。

等他打開門;里幹事詢問「要找我在武漢經商的胞弟,他是1月份有回來,郎哩(台語,人呢)?」,他回「投完票回去了,政府有要幫忙接回來嗎?」;里幹事笑笑回答「有你胞弟1月份入境資料,因此來關心他的狀況?」,並表示會將上情向上級回報。

這位退休刑警表示,胞弟在武漢經商約有20年,今年1月上旬返家投票,投完票的第兩天回到武漢,由於武漢持續封城中,他弟弟一家4口在家自主管理,他每天利用「微信」和弟弟連絡,了解狀況。

他說,弟弟家中還不缺口罩,但由於封城自主管理,還是會戴著口罩到當地超市購買日常用品,只是需要排較長的隊;而武漢四季分明,10月份天氣就很寒涼,武漢肺炎發病狀況,當地人認為去年10月間就出現病例,只是不知道這種新型疾病的可怕,被輕忽了。

►周末超殺快閃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