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似通報破千例!台灣武漢肺炎「增89例疑似通報」 累積1007例

▲▼0202疾管署說明武漢肺炎疫情-許銘春,陳時中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、勞動部部長許銘春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未停,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計,昨(1)日新增89例通報,截至目前共通1007報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,其中10名確診、829名已排除,91名初檢陰性,其餘隔離檢驗中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決議將中國大陸流行地區判定,劃分為兩級,一級流行地區表示當地已出現「明顯不易控制的社區傳播」,目前湖北省已列為一級流行地區;二級流行地區表示「懷疑當地已有社區傳播」,有相關旅遊史應列入居家檢疫對象,今日起將「廣東省」列為二級流行地區,居住地在廣東禁止入境,小三通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自武漢及其鄰近區域返國入境時,如出現發燒、咳嗽、呼吸急促等症狀,無論是否服用退燒藥、止咳藥,請主動向機場或港口檢疫人員報到,接受健康評估;返國14日內出現有發燒、呼吸道症狀時,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(0800-001922)專線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就醫時主動告知醫師旅旅遊史、職業別、接觸史及是否群聚(TOCC),以及時診斷通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