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多利亞、波那馬那、喔喔歐巴撒啷嘿!超洗腦KPOP夯曲已經10年了

2020年02月2日 11:43

文/Ms.哭包

如果說2009年是K-POP大爆炸的一年,那2010年就是偶像們將韓流推上巔峰的一年!SUPER JUNIOR、少女時代、2PM等團的熱門曲接連問世,美聲男團2AM在這之中也闖出一條路。此外,CNBLUE、miss A、SISTAR和Girl's Day都在這年出道,為韓國樂壇注入新血。2020年的到來,意即當年的歌曲都已經10年了!跟著KKBOX的整理,重溫2010年的10首經典歌曲吧~

1.CNBLUE〈孤獨的人〉

CNBLUE在韓國正式出道前,成員們曾在日本以地下樂團形式活動,在街頭、Live House進行超過百場演出。期間隊長鄭容和也出演韓劇《原來是美男》,為樂團打下人氣基礎。1月14日,他們發行首張迷你專輯《Bluetory》,主打歌〈孤獨的人〉至今仍是經典!洗腦的「威脫哩呀~威脫哩呀~」歌詞,不只男女老少都會唱,還讓他們僅花15天便獲得音樂節目冠軍,打破當時韓國新人紀錄。同年發行的〈LOVE〉如今也還是朗朗上口!

2.miss A〈Bad Girl Good Girl〉

「中韓組合」miss A在7月1日以〈Bad Girl Good Girl〉出道,該曲為朴軫永替她們量身打造。開頭反覆的「You don't know me / So shut off boy」歌詞,給人留下強烈印象。歌曲發行後,位居韓國多個音源排行榜冠軍4週,打破少女時代〈Oh!〉的紀錄外,更在21天後拿下首座音樂節目冠軍。韓國媒體都稱她們為「怪物新人」。

3.SUPER JUNIOR〈美人啊〉

以〈Sorry, Sorry〉席捲全球的SUPER JUNIOR,2010年接著推出洗腦的〈美人啊〉與甜蜜告白曲〈No Other〉。其中,〈美人啊〉以反覆的「Bonamana」歌詞,唱出陷入愛情男子的心境。他們憑藉正規四輯《美人啊》成為2010年韓國專輯銷量王,也在《2010 MAMA》獲頒年度歌曲獎&年度歌手獎、《金唱片獎》唱片部門本賞&海外人氣獎,收穫滿滿。

4.After School〈BANG!〉

給人「長腿姐姐」形象的After School,2010年推出氣勢強烈的單曲〈BANG!〉。全員身穿軍樂隊服裝、打著小鼓進行演出,可說是當時女團中的破格表演。歌曲中有不少Oh Oh Oh、Ha Ha Ha、A ha等狀聲詞,讓人能輕易地跟著唱!另外,大家知道After School曾受邀2011年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來台表演嗎?

5.2PM〈I’ll Be Back〉

聽到「I’ll be back~」大家是否自動就豎起大拇指跳起「兔子舞」呢?2PM在2010年接連推出〈Without U〉、〈I'll Be Back〉節奏強烈的舞曲,2首歌共拿下12座音樂節目冠軍。同年在MAMA頒獎典禮獻上的「六人齊撕」震撼演出,更成為MAMA官方選出的十大性感演出之一!2PM不只有玉澤演有「撕澤演」的封號,全團性感的好身材,都讓人大噴鼻血啊~「野獸派男團」,不是叫假的!

6.2AM〈死也不放開你〉

偶像界「美聲」代表2AM以抒情歌闖出一條路!2010年發行的〈死也不能放開你〉成為經典作。不僅讓他們拿到首座音樂節目冠軍,還包攬《金唱片獎》音源大賞、《2010 MAMA》最佳演唱團體獎、《2010 MMA》十大歌手獎與年度最佳歌曲獎等大型頒獎典禮獎項。除了〈死也不能放開你〉,該年發行的熱門曲〈給不接電話的你〉、〈我錯了〉都由房時赫操刀,更是鞏固2AM在K-POP中美聲男團的地位。

7.少女時代〈Oh!〉

〈Oh!〉收錄在少女時代的正規二輯,青春活潑的啦啦隊造型,令人印象深刻。歌曲可愛又直率地唱出對心儀對象的告白:「Oh! Oh! Oh! 哥哥 我愛你 / 很愛很愛你」,那聲「歐巴」融化了多少人!不僅如此,〈Oh!〉在推出10分鐘後,立馬登上韓國音源網站即時榜冠軍。此外,接續推出暗黑風的〈Run Devil Run〉、帶起「射箭舞」風潮的復古〈Hoot〉均展現少女時代多變的魅力,更讓她們一年內拿下22座音樂節目冠軍。

8.T-ARA〈You drive me crazy〉

T-ARA繼推出中毒性超高的〈Bo Peep Bo Peep〉後,2010年接續該風格一連發表〈You drive me crazy〉和〈yayaya〉。其中,〈You drive me crazy〉歌詞重複多達72次「Oh oh oh oh oh oh oh oh」以及44次「철없게(不懂事)」,聽完後真的是像歌名一樣,都要crazy啦!而T-ARA在〈yayaya〉中的印地安造型和舞蹈也是經典之一。

9.IU〈好日子〉

2008年出道的IU,2010年透過〈好日子〉及〈嘮叨〉人氣大爆發,並獲封「國民妹妹」稱號。〈嘮叨〉為她與2AM瑟雍為MBC綜藝節目《我們結婚了》合唱的主題曲,更讓IU拿下出道後首個音樂節目冠軍。同年發行的〈好日子〉中「三段高音」的部分,至今仍讓粉絲們爭相模仿。

10.太陽〈I NEED A GIRL (Feat. G-dragon)〉

2010年,BIGBANG在韓國僅發行了單曲〈Lollipop Pt.2〉,但成員們各自都有活躍表現。太陽繼2008年展開SOLO活動,2010年發行首張正規專輯《Solar》。主打歌〈I NEED A GIRL〉請來同團的G-Dragon配唱外,MV更邀師妹2NE1的Dara擔任女主角,相當吸睛。歌曲以簡單的旋律,配上太陽溫柔的聲線,唱出「Girl~I need a girl」。專輯內還收錄了太陽參與作曲的〈Wedding Dress〉與〈Where u at〉。

另外,團中Rapper擔當GD&TOP,也在這年組成雙人組發行正規一輯《GD&TOP》。其中包含3首主打〈High High〉、〈Oh Yeah〉、〈Knock Out〉,都展現出他們獨一無二的色彩。

這一年,BEAST的首個音樂節目冠軍曲〈Shock〉、SHINee〈Lucifer〉&〈Hello〉、Secret〈Magic〉&〈Madonna〉、Rainbow〈A〉等熱唱曲相繼誕生。而SISTAR與Girl’s Day在這一年分別以〈Push Push〉、〈Kyawooddung〉出道,泫雅則是首次推出個人單曲〈Change〉。上述這些歌都還在你的播放清單嗎?或是,還有哪首歌是你的2010年金曲呢?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