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黃世杰立院就職 加速推動清華大學設立大園醫院

▲黃世杰立院就職

▲黃世杰立院就職,臉書分享和父親黃金德(後右)一起走紅毯的喜悅。(圖/翻攝自黃世杰臉書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新科立委黃世杰1日到立院就任,臉書分享和父親黃金德一起走紅毯的喜悅,並表示上任後,將配合市長鄭文燦大力推動清華大學在大園設立醫院,協調教育部、衛福部,加速相關審查流程,讓清華大學醫院儘快完成,提升大園區及周邊區域的醫療品質,促進相關產業發展。▲黃世杰立院就職

▲黃世杰拜會清華大學賀陳弘校長等相關人士,討論有關清華大學在大園設醫院情事。(圖/翻攝自黃世杰臉書)

黃世杰今天在父親黃金德及服務團隊陪同,到立院就任並表示,為了提升大園區及周邊區域的醫療品質,他已在日前拜會清華大學賀陳弘校長、呂江平副校長等相關人士,討論有關清華大學在大園設醫院、醫學院一事,針對「桃園航空城計畫」中包括生醫產業的育成,未來清華大學到桃園建立醫療、教育與研發園區,進行了解。

黃世杰說,清華大學是國內頂尖學府,更是國際一流大學,各領域表現出色,在生醫領域也具有許多優勢,包括醫學上會用到的材料、藥物上需要的化學、醫療精密儀器的設備製造技術等,清大都有深厚基礎。

而桃園醫生人均比低於全國,病床數略顯不足,尤其南桃園地區沒有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,鄭文燦市長邀請清大來大園建置醫院,將提升大園及周邊區域的醫療品質,並促進相關產業發展。未來,他將配合市長鄭文燦在立法院大力推動清華大學醫院一案,協調教育部、衛福部,加速相關審查流程,讓清華大學醫院儘快完工啟用!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