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「專機武漢撤僑」 2日載回250人將隔離兩周

▲武漢肺炎,印尼,坦格朗,蘇加諾─哈達國際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印尼政府也宣布撤僑。圖為印尼坦格朗的「蘇加諾─哈達國際機場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1日專電

在中國武漢爆發的肺炎疫情嚴峻,印尼今(1)日出動專機前往湖北省,將接回250名印尼公民。專機預計明早返抵印尼,返國民眾將在納土納縣(Natuna)的軍方醫院接受14天隔離檢疫。

印尼政府委託印尼巴澤航空(Batik Air)出動A330-300型空中巴士執行撤僑任務。專機在印尼時間下午1時起飛,全機包括醫療團隊、印尼特種部隊司令部(Koopssus)小組、官員以及機組人員等共45人。

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(Retno Marsudi)、衛生部長普蘭多(Terawan Agus Putranto)以及印尼國軍總司令哈迪(Hadi Tjahjanto)於專機起飛前,在蘇加諾─哈達國際機場(Soekarno-H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)貴賓室舉行儀式,為醫療團隊人員別上印尼國旗臂章,並舉行簡單祈禱,盼撤僑任務順利完成。

勒特諾指出,武漢肺炎爆發後,湖北省仍有245名印尼公民滯留,多數是留學生,另有5名日前奉派前往處理撤僑事宜的官員。他們將全數隨專機返國,目前所有人員健康狀況良好。

▲武漢肺炎,印尼,坦格朗,蘇加諾─哈達國際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尼目前未傳出疫情,但已決定撤僑。圖為蘇加諾─哈達國際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普蘭多說,滯留湖北省的印尼公民都已做過健康檢查,返國後將送往廖內群島省(Riau Islands Province)的納土納縣軍方醫院,依照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標準,接受14天的隔離檢疫。

哈迪指出,選擇納土納的軍方醫院進行隔離檢疫,主要是因為納土納醫院是軍方最好的醫院,且這個軍事基地距離民宅6公里遠。

印尼的撤僑專機預計今天晚間8時在武漢降落,明早5時自武漢起飛,9時降落廖內群島省的巴淡島(Batam),再轉往納土納軍方醫院。

印尼截至今天尚無2019新型冠狀病毒(2019-nCoV,武漢肺炎)確診病例。根據印尼衛生部統計,至1月30日印尼有19例疑似感染病例,其中9例已排除,其餘仍在等待檢驗的結果。(編輯:馮昭)1090201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