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懷疑罹乳癌!她悄問…有愛滋「你還願意幫我治嗎」 醫回25字暖哭3萬網

乳癌女悄問…有愛滋「你還願意幫我治嗎」醫回25字暖哭網。(圖/截自江坤俊醫師臉書)

▲江坤俊醫師的暖心發文,短短5小時已有將近3萬網友按讚。(圖/截自江坤俊醫師粉專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乳癌是女性健康的殺手,根據統計,其已連續13年位居女性癌症發生率第1名!外科名醫江坤俊1日在臉書上分享,診間來了一名長髮中年女子,表示自己在其他醫院被「高度懷疑是乳癌」想找他做後續治療。過程中只見女子欲言又止,細問之下才透漏自己是愛滋病患者,反問醫師「你還願意幫我治療嗎?」沒想到他暖回25字竟惹哭上萬網友。

常在粉專分享暖心故事的外科名醫江坤俊,新的一年持續發射「催淚彈」!他說某天一名約3~40歲的長髮女子前來就診,拿出幾張病歷指出自己在他院檢查被高度懷疑罹乳癌,希望找他做後續治療。「我和她說了一些我後面的安排,也告訴她她的疾病治癒率很高。」可能因對自己的疾病與治療有一定了解,過程中女子心情表現平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乳癌,胸部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女子被懷疑罹乳癌,又因自己是愛滋病患者,擔心醫師不願意幫她治療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讓江坤俊感到疑惑的是,「我總覺得她有一種欲言又止的感覺,我忍不住問她『妳是不是有話想說?還是妳還有什麼疑問嗎?』」在細問之下,女子才悄悄地說:「那個我是愛滋的患者,這樣你還願意幫我治療嗎?」江坤俊抬頭看著她,暖回:「妳問的這個不能算是問題哦,因為沒有任何疑問,我當然願意。」超感人25字讓網友全噴淚。

語畢後看見女子露出如釋重負的笑容,江坤俊滿足的說:「自我行醫以來,任何病人我都不會有差別待遇,我相信不止是我,絕大部分的醫護人員都是如此。當年抗SARS和現在對抗武漢肺炎站在第一線的醫護就是最好的明證。」最後仍不忘祈求大家能平安度過這波疫情。

此文一出短短5小時,已感動近3萬名網友按讚留言:「反而要感謝她誠實告知,醫護人員最怕隱匿,而不是害怕愛滋。」「真實告知不隱匿很重要,江醫師的一句話給這位患者無比信心」「生病時是人最脆弱的時後,江醫師真的讓病人很有安全感」「醫者父母心,江醫師作了最好的註解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