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也禁台航班入境!星宇起飛喊卡「滑回機坪」 長榮折返、華航順利降落

▲▼星宇航空首航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▲星宇航空首航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義大利昨日宣布禁止中港澳台航班入境,越南也跟進禁止。近期開航峴港航線的星宇航空因此受害,桃園機場公司指出,星宇航空今日飛往越南峴港的JX1701航班,都已關閉閘門準備滑行時,卻被通知越南拒接,該班機只好滑回機坪,另外目前華航CI783也在前往胡志明市路上,要以該班機是否仍在我國航管範圍內,若仍在範圍內,越南應該也會要求返航,除非已接管才可能令其降落。

【18:37更新】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長榮表示,今晚長榮航空河內-桃園BR386、立榮航空往返台北-胡志明市B7-29、B7-30取消。

【17:38更新】

桃園機場航務處長陳志嘉表示,華航CI-783飛胡志明班機已順利降落,但另一架長榮航空BR-385飛河內航班則被迫折返回台,華航另一架CI-793飛河內航班也暫停起飛。

▲▼長榮航空。(圖/長榮航空提供)

▲長榮航空。(圖/長榮航空提供)

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表示,還在等待進一步的通知,詳細狀況並不清楚。

桃園機場航務處長陳志嘉證實,由於越南禁止我國航班入境,導致今日下午原定3時20分自桃機起飛的星宇航空JX1701航班無法如時起飛。陳志嘉指出,當時飛機都已關閉閘門開始滑行,塔台卻臨時接到越南的航空指示,由於武漢肺炎疫情,拒絕所有來自中港澳台航班,該班機只好滑回機坪並取消。

華航、長榮均有航線飛行越南,今日航班都受到影響,未來是否暫停航線?雙方均表示正在瞭解情況中。

▲▼長榮班機飛往越南。(圖/長榮提供)

▲長榮班機飛往越南。(圖/長榮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