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春運進入返程高峰 初七運量大減逾8成

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許多人搭乘公共運輸工具都戴著口罩。(圖/路透社)

文/中央社

中國春運返程高峰即將到來,由 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、湖北多地封城,中國人員往來較 往年大幅降低,昨天初七,全中國大陸運輸客流量比去 年下降85.4%。

澎湃新聞報導,中國交通運輸部數據顯示,1月31 日全國鐵路、道路、水路、民航共輸送旅客1375.5萬人次,比去年春運同日相較,下降85.4%。 其中,鐵路輸送旅客230.6萬人次,下降81.9%;道路輸送旅客1082萬人次,下降86.2%;水路輸送旅客10.94萬人次,下降91.7%;民航輸送旅客52.0萬人次,下降74.5%。

春運前22天(1月10日至31日),全中國大陸鐵路、道路、水路、民航共累計輸送旅客12.58億人次,比去年同期下降20.6%。其中鐵路輸送旅客1.88億人次,下降10.7%;道路 輸送旅客10.20億人次,下降22.1%;水路輸送旅客1584.9萬人次,下降34.0%;民航輸送旅客3389.0萬人 次,下降14.4%。

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1月29日曾表示,10到14天是一個很好的隔離觀察期,潛伏期過去了,發病的及時治療,沒發病也就沒病,不會因為春運返程出現大傳染,但排查的措施不能停。

中國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1月30日下午在 國家衛健委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,春運即將迎來返程高 峰,做好返程高峰期的疫情防控以及交通運輸保障工作 「十分艱鉅」。

中國交通部表示,截至1月31日24時,全國各級交 通運輸部門已配合當地衛生健康部門在服務區、高速出 入口、客運站、客運碼頭共設置衛生檢疫站1.4萬處, 31日當天一線投入疫情防控人員58萬多人。(編輯:翟思嘉/繆宗翰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